After|传谷歌正开发AR设备,《After the Fall》发售日营收超140万美元 | VR一周要闻

【After|传谷歌正开发AR设备,《After the Fall》发售日营收超140万美元 | VR一周要闻】《VR一周要闻》是一个每周要闻汇总的栏目 , 我们为读者筛选了上周内VR行业值得关注的重要新闻 。
2021年全球消费级VR头显销量达1250万台 , VR内容总收入20亿美元

After|传谷歌正开发AR设备,《After the Fall》发售日营收超140万美元 | VR一周要闻
文章图片

市场研究公司Omdia Research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称 , 2021年消费级VR头显的全球销量预计大约为1250万台 , VR内容的总营收有望达到20亿美元 。
按照Omdia的说法 , 受Meta Quest 2推动 , VR一体机已经迅速成为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设备类别 。 在2021年售出的消费级VR头显中 , VR一体机的销量占比约为83% 。 虽然VR头显目前普及率还不高 , 但这家机构预计到2026年 , 全球范围内的活跃VR头显数量将会超过Xbox主机 , 达到7000万台 。
报告还指出 , 自从去年9月发布以来 , Quest 2在问世后的头三个月内就卖出了大约240万台 , 今年年内销量则约为700万台 。 作为比较 , 索尼PSVR花了三年时间才达成累计销量500万台的里程碑 。
Omdia认为随着元宇宙浪潮的兴起 , 其他科技巨头和硬件制造商也将进入(或重新进入)VR行业 , 所以随着时间推移 , 消费者在购买VR设备时将会拥有更多选择 。 另外 , Omida预计在2022年 , Meta将继续探索将广告业务融入VR平台的可能性 。
斯坦福大学开设VR课程 , 学生必须佩戴Quest 2听课

After|传谷歌正开发AR设备,《After the Fall》发售日营收超140万美元 | VR一周要闻
文章图片

美国名校斯坦福大学近期开设了一门完全在VR环境下进行的新课程 , 要求所有学生佩戴Meta Quest 2头显 。 按照授课教授杰雷米·拜伦森(Jeremy Bailenson)的介绍 , 这门课程从各个角度讨论新兴的VR技术及其用例 。 课程的相关描述如下:
“VR正在成为主流 , 仅在美国就有超过1000万套VR头显被人们使用 。 本课程将从多个学科的角度来研究VR , 包括流行文化、工程、行为科学和传播等 。 我们将为每名学生提供一套Quest 2头显 , 大部分教学都会在沉浸式的VR环境中进行 。 ”
根据课程结构 , 学生们有时可以在上课时间自己参与VR体验(如观看360度视频) , 或者以小组形式进行体验 , 例如组队参加《Altspace》中的冥想课程 。 据统计在2021年 , 已经有263名斯坦福大学的学生使用VR头显上课 , 这些学生沉浸于VR环境中的总时长达到了20万分钟 。
就在前不久 , 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社交媒体上提到了斯坦福大学的VR课程 , 也让这门课引发了更多人关注 。
谷歌正在为一款AR设备招募操作系统开发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