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传下去

帮别人传话时 , 传话人会产生自己的理解 , 把包含自己理解的信息传递给下一个人 , 导致传话的人越多 , 和原话差别越大 。 有网友注意到了这个现象 , 基于此创作了一个视频《传下去》 , 视频中主角说的是“可以带你去吃好吃的” , 结果被多人一个接一个传成了“他家里有泡芙、泡面 , 有好多饮料、酒” , 引来了许多网友的围观和模仿 , 通过多条留言回复 , 把一条普通信息传得越来越离谱 , 最后变得非常搞笑 。
【泡芙|传下去】其实 , 很多喜剧早就运用了这一手法 , 如在某情境喜剧片中 , 由“我可以去后台要主角签名”传成了“我很有后台 , 可以给你我的签名” 。 现在 , 网友们用“传下去”这个词 , 除了为取得搞笑效果 , 还为了调侃原信息说的本来就是不可能的事 , 比如 , 某位极少更新的网络小说作者说“这一周要连续更新” , 网友就可以留言:“传下去 , 作者要每周更新十万字 。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