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陆|SpaceX 完成 CRS-24 发射:成功执行 138 次任务、100 次火箭着陆

IT之家 12 月 22 日消息 , 当地时间 12 月 21 日 , SpaceX 的猎鹰 9 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历史悠久的 39A 号发射场 (LC-39A) 为 NASA 执行第 24 次商业补给服务 (CRS-24) 任务 , 完成了今年第 31 次也是最后一次发射 。
IT之家了解到 , 此次任务运送的物资包括 6,500 磅(2949 公斤)的设备、科学实验装置和硬件等 。
此次火箭升空后约 12 分钟 , 龙飞船与猎鹰 9 号的第二阶段分离 , 并将于 12 月 22 日星期三自主对接空间站 。
据介绍 , CRS-24 任务的顺利完成也标志着其轨道级火箭助推器的第 100 次成功回收 。
【着陆|SpaceX 完成 CRS-24 发射:成功执行 138 次任务、100 次火箭着陆】SpaceX 仍然是世界上唯一一家能够推进轨道级火箭着陆和重新飞行的发射供应商 。 迄今为止 , SpaceX 已经:

  • 成功执行 138 次任务;
  • 一级火箭助推器着陆 100 次;
  • 自 2017 年猎鹰 9 号首次重新飞行以来 , 火箭已重复利用 78 次 , 经过飞行验证的第一阶段完成了 SpaceX 75% 的任务 。
在 2021 年 , SpaceX 实现了:
  • 在经过飞行验证的猎鹰 9 号助推器上完成 94% 的发射任务;
  • 运送约 28000 磅的关键货物和科学研究物资往返轨道实验室 , 将 NASA 八名宇航员安全运送到国际空间站;
  • 完成了世界上第一个全民用轨道航天任务 , 该任务比哈勃以来的任何载人航天任务离地球都远;
  • 启动了人类首次行星防御测试 , 以重定向小行星 , 以及其他重要的科学任务;
  • 将 800 多颗 Starlink 卫星部署到低地球轨道 , 帮助连接超过 150000 名客户 , 并通过高速、低延迟的互联网连通世界各地 。
官方表示 , 未来一年 , SpaceX 的发射节奏将继续增加 , 经过飞行验证的任务、载人航天、猎鹰重型任务以及通过 Starlink 连接互联网的人数也会增加 。
此外 , SpaceX 还瞄准了 Starship 的首次轨道飞行 , 并帮助 NASA 开发月球着陆器 , 有助于人类在前往火星及其他地方的途中往返月球 。
着陆|SpaceX 完成 CRS-24 发射:成功执行 138 次任务、100 次火箭着陆
文章图片

着陆|SpaceX 完成 CRS-24 发射:成功执行 138 次任务、100 次火箭着陆
文章图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