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制和|沉痛!又一巨星陨落

2021年12月21日 , 中国核工业功勋奖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念念因病在天津逝世 , 享年81岁 。
研制和|沉痛!又一巨星陨落
文章图片

【研制和|沉痛!又一巨星陨落】陈念念院士是浙江吴兴人 , 核材料与核燃料专家 , 196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 200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 历任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科技处副处长、科技处处长、副院长、院长、科技委主任 , 中核集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等职 。 1989年、2003年、2004年先后三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
陈念念院士一直从事核燃料循环专用设备的研制和相关工艺的研究 。 他带领科研人员共同努力 , 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 , 实现了技术上的重大突破 , 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 , 使我国核工业专用设备研制实现了新的跨越 , 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 也标志着我国拥有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用设备 , 不仅增强了核工业的综合实力 , 也增强了综合国力 。
转自:中国核工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