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从全职高手到全能解说,他是《剑网3》“不老”的江湖传奇

剑网3|从全职高手到全能解说,他是《剑网3》“不老”的江湖传奇

文章图片

剑网3|从全职高手到全能解说,他是《剑网3》“不老”的江湖传奇

文章图片

剑网3|从全职高手到全能解说,他是《剑网3》“不老”的江湖传奇

文章图片


《JPL大鸿胪传》:大鸿胪 , 古代官名 , 本栏目取“传声”之意 。 游戏日报通过采访《剑网3》职业联赛(JPL)解说天团 , 带大家看看和《剑网3》电竞一起成长的解说们背后的故事 。

第四期接受采访者:默缄“我已经达成死十个情缘的成就 , 但如今已剑法大成” , 默缄笑着自我调侃到 。 如今的他的确称得上是“剑法大成” , 早在加入解说行列之前 , 他就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全职高手”了 。

高手不一定寂寞 , 但剑纯绝不是“备胎”2014年左右 , 默缄第一次进入《剑网3》 , 和很多人一样 , 是被朋友带入坑的 。 “他想让我帮忙上五段”看得出来 , 在朋友眼里默缄必然是个游戏高手的形象 , 不然不至于还没玩《剑网3》就已经成为了“大腿” 。 至于最初为什么选择剑纯 , 也是为了带亲友上段 。 90年代的剑纯在JJC还是是非常吃香的 , 坊间流传过一句名言:“当她说爱我的时候 , 我就知道新赛季来了……”事实证明朋友确实没夸大 , 默缄的实力很快就在《剑网3》中展露出了头角 。 再后来 , 或是因为兴趣 , 或是因为比赛 , 默缄前前后后把能玩的门派职业全都摸索了一遍 , 渐渐成为了大家口中的“全职高手” 。 在JJC除了带带亲友 , “闲的没事”的话 , 也是会去拿个第一玩玩的 。

或许有人会觉得这是天赋使然 , 但默缄告诉游戏日报 , 技术提升其实没什么诀窍 , 就是练 。 上进且随和的他 , 即便已是高手 , 也丝毫没有“高处不胜寒”的感觉 。 虽说是情缘“死过十多个” , 但是亲友从来都不少 , 单单一个剑纯内战圈 , 就有不少的老友 , 说到这里 , 默缄也忍不住滔滔不绝“还有在内蒙的亲友 , 还有亲友结婚的时候去当伴郎……”值得一提的是 , 他心里或许更在意剑纯的身份 , 提到“备胎”这一剑纯梗 , 默缄愤愤的表示 , 自己以及圈子里的朋友们其实都不是很喜欢被这样叫 , “可能叫道长 , 会听起来更舒服一点!”剑三电竞老将:我退出江湖了 , 但是又没“全退”“其实以前有考虑过 , 要不要去做教练之类 , 但是我觉得既然不能打比赛了 , 那没必要再留在那个地方” 从“剑羽琴音”到“千狐” , 默缄曾以职业选手的身份活跃在《剑网3》的赛场上 , 更喜欢上台参与到竞技中的他 , 后来选择了解说台来继续自己的电竞路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