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2021数字化服务创新企业|平均融资4.1亿,企业总估值近1800亿

成长|2021数字化服务创新企业|平均融资4.1亿,企业总估值近1800亿
文章图片

新一轮技术革新浪潮正在书写人类历史和改变世界的新篇章 。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5G、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发展成熟和赋能落地 , 各行各业的市场格局和商业模式也在发生深刻变革 。
数字化服务商想要在新经济周期中站稳脚跟、乘风破浪 , 则需要更精确地找到市场痛点、更好地为客户创造价值 , 从被动接受需求转变为主动服务生态圈 , 更好地掌控住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新技术、新思维、新动能和新坐标 , 致力于构建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核心优势 。
基于产业结构和数字化服务市场呈现的深刻变革 , 2021年创业邦重磅推出“数字化服务创新成长企业和创新潜力企业”评选活动 。 创业邦研究中心历经4个月的报名征集、调研访谈、桌面研究、数据分析和综合评审等过程 。
根据近500家数字化服务商回复的问卷数据 , 从“创新实践、业务成长、融资情况和管理团队”等维度 , 挖掘近一年来在数字化领域表现优秀的企业 , 基于此标准和理念 。 我们评选出了50家数字化服务创新成长企业和30家数字化服务创新潜力企业 。
2021数字化服务创新成长企业
成长|2021数字化服务创新企业|平均融资4.1亿,企业总估值近1800亿
文章图片

2021数字化服务创新潜力企业
成长|2021数字化服务创新企业|平均融资4.1亿,企业总估值近1800亿
文章图片

在50家数字化服务创新成长企业和30家数字化服务创新潜力企业身上 , 我们可以看到国内数字化服务领域创新企业的发展样貌:
地域分布方面 , 北上深杭这几个经济成熟度较高的城市创新企业集中度较高 , 这四个城市也是中国拥有独角兽最多的四个城市 , 彰显出蓬勃的发展活力 。
细分赛道分布方面 , 数据中台产业发展强劲 , 数字化服务创新成长企业和创新潜力企业分布数量较高 。
估值方面 , 50家数字化服务创新成长企业估值均高于20亿 , 总估值近1800亿元 , 平均估值约36亿元;30家数字化服务创新潜力企业的总估值超过320亿元 , 平均估值10.9亿元 , 企业的未来发展被市场看好 。
最新融资方面 , 50家数字化服务创新成长企业最新轮次的平均融资金额4.1亿元;30家数字化服务创新潜力企业最新轮次的平均融资金额1.2亿元 , 显示出极强的吸金能力 。
2021年创业邦数字化服务创新成长企业和创新潜力企业数据分析
我们针对上榜的50家创新成长企业和30家创新潜力企业 , 从产业图谱、地域分布、最新估值和融资等维度进行对比研究 , 从分析结果看 , 数字化服务领域企业的成长 , 在赛道分布、区域集中度和融资能力等方面 , 均存在较高的共性:例如大数据平台和中台企业集中度较高 , 大多诞生于成熟经济带 , 企业成立伊始就能迅速获得融资 , 快速成长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