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咱们顶得住

疫情|咱们顶得住
文章图片

——《事说新语》说2021 , 第一篇——
编者按:
即将迎来今年的最后一周 。
长期身处疫情的折磨中 , 人们对时间的感知似乎变得麻木 。
不少人感慨 , 2021好像是2020的“简单复制” , 人类继续在疫情中苦苦熬着、默默忍着、狠狠顶着 。
终于 , 科学家们研制出了疫苗 , 咱们有了对抗病毒的关键武器 。
于是 , 人类努力地让世界“复连” , 让经济复苏 , 让生活复原 。 我们对未来最急迫的期待就是——回到过去 。
但病毒丝毫没有放过人类的意思 , 它在不断地变异、升级 , 从德尔塔到奥密克戎 , 葫芦尚未按下又浮起瓢 。
人类这场“打怪”之路走得着实辛苦 , 可再辛苦也得咬着牙 , 铆着劲儿 , 不停步 , 往前奔 。
只要我们还在跑 , 就有希望 。 时间在我们这边 , 命运在我们手中 。
2021即将结束 , 也许你并不怀念它 , 但我们为您写下的这些事、这些人值得铭记 。
疫情|咱们顶得住
文章图片

疫情|咱们顶得住
文章图片

砰——一声发令枪响 , 苏炳添脱颖而出 , 加速冲刺 , 红衣如火 。
“9秒83破亚洲纪录!”“首位闯入奥运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人!”……
2021年夏天 , 东京奥运男子百米赛道上 , 苏炳添跑出了“中国速度” 。
他说 , 从小梦想成为跑得最快的追风少年 。
疫情|咱们顶得住
文章图片

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内 , 航天员王亚平将泡腾片放进水球 , 成了一个蓝色“地球” 。
疫情|咱们顶得住
文章图片

她对学生们说 , “这个蓝色小球像不像我们地球?将来中国人的脚步会踏入月球、火星和更远的深空 。 ”
这堂全民科学素质课 , 飞天梦与科学梦在无数孩子心中种下了探索的种子 。
“太空课堂”将我们的梦想指向星辰大海 , 诠释着“中国高度” 。
疫情|咱们顶得住
文章图片

“你们确认尽最大努力了?”
“希望你们再努力一下”
“每一个小群体都不应该被放弃”……
一个半小时谈判、药企代表八次离席、比最初报价降40% , 国家医保局谈判代表张劲妮的“灵魂砍价” , 让药企代表快掉眼泪 , 为的是让群众看得起病、用得起药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