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俞敏洪首场助农直播带货,寻找新商业模式和老师转型方式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晶晶
图片来源|多知网
【团队|俞敏洪首场助农直播带货,寻找新商业模式和老师转型方式】“我们要学那黄土地上的一粒籽 , 修炼自己 , 造福千万家 。 风雨28载 , 哪里需要力量 , 哪里就有新东方 。 2021年12月28日20:00 , 俞敏洪助农开播啦!”
几天前 , 很多教育行业人士都在朋友圈转发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的这张直播助农海报 。
12月28日 , 俞敏洪正式在抖音开启首场助农直播活动 , 为原产地高品质农业产品直播带货 , 关注乡村振兴 。
同时 , 俞敏洪也宣布带领百名老师入驻抖音平台 。 据介绍 , 未来直播项目将由新东方在线进行承接 , 并进行常态化直播 , “东方甄选”即为新东方旗下助农项目官方直播平台 。
“12月28日 , 是俞敏洪又变成农民的日子 。 ”俞敏洪在直播时说 。 在28日的直播中 , 俞敏洪及东方甄选平台带货的农产品多达数十种 , 包括生鲜蔬果、粮油干货、乳品零食等多个品类 , 其中不仅包括中粮、本来生活等农业大品牌旗下的精选产品 , 也涵盖不少从原产地直接精选的品质农品 。
俞敏洪进行农产品带货的一个特色是 , 不同于其他主播强调产品的优势 , 俞敏洪则是边试吃边科普地理文化知识 , “将美食和和精神食粮融合在一起” , 用网友的话来说是“教科书式带货” 。
直播时 , 俞敏洪提及“东方甄选”的得名缘由 , “感谢新东方东方甄选团队 , 将我一开始的一个看上去并不靠谱的主意 , 变为了现实 。 东方甄选团队在过去几个月里对几千种农产品进行评测考察 , 甚至深入原产地 , 挑出今天带的这几十种 , 是我们真心挑选的货真价实的产品 。 我们带的不见得是最便宜的农产品品类 , 却一定是最好的农产品 。 这些农产品是绿色无污染的 , 因此种植成本也较高 。 ”
“在我打算做农产品直播带货前 , 很多朋友都力劝我 , 做农产品容易出问题 , 源头品控问题、运输损耗问题等等 , 但我还是希望为农业和农民出把力 , 未来希望也能帮助农民转型为新农人……尽管农产品直播带货几乎是所有品类中利润最低的 , 但我们会坚持做下去 , 但行善事 , 莫问前程 。 ”直播间的最后 , 俞敏洪掷地有声地说 。
01
新东方开启首场助农直播
从11月7日至今 , 14场直播 , 单场次直播平均时长近2小时 , 对谈嘉宾涵盖泛文化领域重量级专家学者企业家 , 包括作家刘大铭、《半小时漫画》系列作者陈磊、得到创始人罗振宇、童行书院创始人郝景芳、中免集团总经理陈国强、文化学者周国平……这是俞敏洪最近的直播历程 。
无论是从直播密度还是质量来看 , 俞敏洪的热情与投入度都有增无减——对于直播带货 , 俞敏洪是认真的 。 用他的话来说 , “这(抖音直播)不是佣金的事情 , 也不是打赏的事情 , 这是我与世界交流沟通的一种方式 。 打高尔夫、喝茶的那种生活方式我也可以有 , 但我不能因为那种生活方式就与现在很热闹的这种生活方式脱离了 。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