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舰|小米第三代高端稳了! 小米12系列自研技术全面突破,未来五年超1000亿投入研发

历经三代打磨的小米高端 , 终于迎来极致体验拉满的扛鼎之作 。 12月28日 , 小米集团在北京小米科技园发布年度高端旗舰小米12、小米12Pro , 以及一款准旗舰小米12X 。
继今年8月宣布“三年拿下全球第一”的新目标后 , 小米首次双尺寸、双高端同发 , 这也是小米第一次正式提出对标苹果 , 以技术创新撑起国产高端 , 继续向全球高端市场发起冲击 。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不管前路漫长 , 还是疾风骤雨 , 我们都要和米粉一起保持热爱 , 共赴山海!”
旗舰|小米第三代高端稳了! 小米12系列自研技术全面突破,未来五年超1000亿投入研发
文章图片

坚守技术为本 , 未来五年投入超1000亿研发
雷军在发布会上表示 , 技术为本是小米永不更改的三大铁律之一 , 未来五年 , 小米的研发投入将提高到超1000亿 , 用于死磕硬核科技 , 比原来计划翻了一倍 。
旗舰|小米第三代高端稳了! 小米12系列自研技术全面突破,未来五年超1000亿投入研发
文章图片

两年前 , 小米公布了五年投入500亿的研发计划 , 仅在2021年小米研发就投入约130亿元 , 年增长率已超过30% 。 “按这个进度 , 投入目标容易完成 。 但这远远不够 , 我们还有更大的梦想 , 米粉对我们也有更高的期待 。 ”雷军表示 。
实打实的高投入 , 换来的是自研技术的高效率和高产出 。 第三代高端的小米12系列成为了小米自研技术全面突破的硬核之作 , 成为2022年智能手机行业的意外惊喜 。
小米12Pro首发自研“小米澎湃P1”充电管理芯片 , 填补了行业120W单电芯的技术空白 , 突破了大电池和百瓦以上快充无法兼顾的技术屏障 , 同容量电池续航能力增加1小时 。 澎湃P1的发布 , 使得小米成为第一家拥有自研百瓦快充芯片的手机厂商 。
小米12系列还在业内率先实现了手机摄影的万物追焦 , 这是手机AI追焦技术的革命性升级 。 通过自研的CyberFocus万物追焦影像技术 , 小米将仿生机器人CyberDog的人体视觉追踪技术移植至智能手机 , 只要双击屏幕 , 即可锁定万物、实时追焦 。
此外 , 在显示技术上 , 小米12Pro还首发自研的智能动态刷新率技术 , 它针对不同场景、不同滑动速度 , 可在1Hz至120Hz之间瞬时动态切换 。 这是Android第一款滑动变速屏 , 性能表现直接对标iPhone13Pro的ProMotion技术 。
技术领先 , 成就体验领先
作为小米第三代高端旗舰 , 小米12系列首次正面挑战iPhone , 它手里最大的底牌 , 不再只是释放性能怪兽 , 而是从硬件、软件多方位技术领先切入 , 甚至不惜为此重写底层架构 , 最终实现极致高端体验的领先 。
为实现拍照快的极致体验 , 在过去两年中 , 小米相机部的工程师围绕加速引擎、计算单元、意图识别单元、生态引擎等核心单元 , 重写了相机系统的底层架构 , 打造了全新的小米影像大脑 。 最终 , 小米12系列成为迄今拍照最快的小米手机 , 它的拍照速度提升了53.7% , 连拍速度提升了209% , 夜拍速度提升了39.9% , 全面超过iPhone13及目前主流的安卓高端旗舰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