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钟南山诚邀张桂梅赴广州治疗

近日 , 以张桂梅的光荣事迹演绎的舞剧《待到山花烂漫时》在广州首演 。 钟南山院士特别委托其子钟惟德教授 , 向张桂梅校长发出邀请 。
广州|钟南山诚邀张桂梅赴广州治疗
文章图片

【广州|钟南山诚邀张桂梅赴广州治疗】钟惟德表示 , “我的父亲是医务工作者 , 也是一名教育者 。 这场演出让我感受到了张桂梅老师用大无畏的坚持和穿越时间的爱 , 为云南丽江华坪山区孩子带来生活希望 , 诚邀张桂梅老师来广州疗养身体 , 为像张桂梅老师这样的时代楷模的身体健康贡献出我们一份绵薄之力 。 ”
64岁的张桂梅身患骨瘤、风湿、肺纤维化等多种疾病 , 每天都要大把大把地吃药 。 她的双手患有严重风湿 , 每天都要贴满膏药来止痛 。 这双满是伤痛的手 , 曾不知疲倦地书写板书 , 曾为女孩们擦掉脸上的泪水 , 奋力托举起一届届学生的人生与梦想 。
广州|钟南山诚邀张桂梅赴广州治疗
文章图片

即便身体已大不如前 , 连爬楼梯都十分吃力 , 但每天清晨 , 她都会坐着宿管员的电动车 , 来到教学楼为学生们开灯 。 2018年初 , 张桂梅病危住院 , 她甚至希望民政部门把丧葬费提前给她 , 她想看着这笔钱用在孩子们身上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州大剧院微信公号、新华社、人民资讯
编辑:张依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