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抖趣:低门槛、低成本、高流量的短视频现状怎么样?

现在做短视频还晚吗?其实并不晚 。 很多人都问过这样的问题 , 机会一直都在 , 只看你自己有没有伸出手去把握 。
借用一句官方的话:短视频平台 , 最大的优势是:低门槛、低成本、高流量和相对公平的推荐机制 。
1、低门槛
拍摄只需要一部智能手机 , 剪辑只需要用到手机的剪映就可以了 。
不会拍摄?各大视频网站上都可以找到很多教学的视频 , 抖音等各大平台都有免费的拍摄教程 , 稍微学习一下 , 你就能拍摄出还不错的视频短片 。
【素人|抖趣:低门槛、低成本、高流量的短视频现状怎么样?】不会剪辑?有电脑的就搜教程 用抖音官方的剪辑App—剪映 , 界面简洁、操作简单 , 里面还有很多模板可以直接套用 , 实在不会操作的 , 就去抖音上关注几个教剪辑的账号 , 很快就能学会 。
2、低成本
短视频制作成本相对长视频来说 , 金钱成本较低 , 时间周期短 。 从选题、脚本、拍摄、剪辑 , 整个流程下来快的只需要几个小时、一天 , 慢的3-5天(具体看内容要求)即可完全制作 。
而且传播快 , 可以在各大平台上做推送 , 也可以通过微信群或者朋友圈的方式 , 进行快速分发 。
展示效果强 , 一条15s—20s的短视频 , 相对传统的图文可以承载更大的信息量 , 能立体、形象地表现内容 , 也更容易让用户接受 。 大多数人刷视频刷1-2个小时都停不下来 , 但是看图文坚持不了30分钟 。
素人|抖趣:低门槛、低成本、高流量的短视频现状怎么样?
文章图片

3、高流量
现在抖音的日活量已经去到7亿 。
除了抖音 , 现在还有哪个平台能有短视频平台这样的高流量?流量在哪里 , 生意就在哪里!双11、双12几乎所有的电商商家都在短视频平台投放信息流广告 , 通过直播带货 。
"前"淘宝总裁蒋凡:只要谈到内容 , 就会提视频 , 并且他在大会上直言不讳地告诉卖家 , 未来80%的成交来自短视频和直播 。
4、推荐机制
短视频平台的推荐机制相对来说比较公平 , 抖音的流量分配是去中心化的 , 会根据用户的喜好推送视频内容 , 让平台流量更加公平 , 许多短视频平台的内容算法基本一致 。
也就是说 , 即使你是百万粉丝的大V , 如果你的内容质量不行 , 也无法获得高流量 。 哪怕你是一个普通的素人 , 只要你的质量只够好 , 也能获取几百上千万的流量 , 保持输出优质的内容 , 你也有机会成为百万、上千的大V 。 如果你经常刷短视频 , 你会发现很多明星号还不如素人号做得好 。
与其不断的去问别人 , 不如多问问自己?
我喜欢短视频吗?我真的喜欢搞内容创作吗?我能坚持做内容输出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