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男子网上付费学习假币制作技术 不仅赔了钱还犯了罪

张某在网上结识了一位制作假币的“师傅”,随后从对方手里购买了一套工具开始制作假币,结果钱没赚到,还让自己身陷囹圄 。12月3日,经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伪造货币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万元 。
警告!|男子网上付费学习假币制作技术 不仅赔了钱还犯了罪
文章图片

现场查获的假币制造工具及假币
偶然结识假币“制造师”
2020年4月底的一天,张某在家无聊,便用手机登录QQ游戏 。其间,张某看到一则低价销售假币的广告,张某对此有点好奇,便申请加对方为QQ好友 。对方告诉张某,他手里有大量不同面额的假币,质量上乘,保证能够顺利流通 。张某听了很是心动,决定先买500元回来用用看 。对方同意,但说自己在四川,假币不能通过快递邮寄,如果张某真想买,就亲自到四川去拿货 。张某觉得路途太远,决定放弃 。
就在张某继续玩游戏的时候,对方又发来信息,说可以将制作假币的技术教给张某,这样他坐在家里就能赚钱 。张某一听又来了兴趣,便问多少钱可以学到技术,对方说2000元,且这2000元里包括打印机和假币模板,有了这两样工具就可以直接在家里“造钱”,张某当即答应 。
过了三四天,张某收到了对方发来的打印机,随后,对方通过QQ将假币模板文件发给张某,让张某再花200元购买制假币的专用纸 。因为家里没有电脑,张某又买回一台二手电脑,随后对方通过远程控制的方式帮助张某将假币模板安装到了电脑上 。
一切就绪后,对方通过视频交流和远程操控电脑的方式,教张某如何制作假币 。按照对方的指导,张某很快就打印出了第一张假币 。但张某发现假币的颜色太浅,一眼就能看出不是真的 。对方接到反馈后,让张某将打印机的针头清洗几遍,张某照做后,打印出来的假币还是不行 。对方随即提出,这台打印机太落后了,需要更换一台新的打印机 。
为了能造出质量好的假币,张某在片刻犹豫后,还是转给了对方1000元 。收到第二台打印机后,张某发现,打印出来的假币颜色还是太浅,跟之前那台打印机打印出的效果没什么差别,而且打印出来的假币不整齐,根本无法使用 。接到反馈后,对方又让张某再花300元购买一种专门漂洗假币的粉子,说这种粉子可以让假币手感像真的一样 。张某将信将疑,又转给对方300元,但此后对方一直没有发货 。张某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于是一气之下将对方拉黑了 。
用白纸冒充假币出售
然而,在发现自己被骗后,张某不甘心就此罢休,决定自己研究如何解决制作假币遇到的问题 。根据之前四川人教的方法,张某购了美工刀和彩色油墨,开始自己捣鼓,终于在两三天后制作出了自己满意的假币,这批假币面值都是20元,他先后一共制作了300多张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