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炒币神器现形 竟是庞氏骗局

打着“提供虚拟货币‘挖矿’、无需矿机即可炒币升值获利”的幌子,以数字货币为交易媒介,通过自设的App和虚拟货币交易所进行网络传销,不到4个月时间吸引会员8.4万余名,涉及江苏、山东、重庆等20余省市,涉案金额14亿余元 。
警告!|炒币神器现形 竟是庞氏骗局
文章图片

检察官出席法庭支持公诉
近日,经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被告单位深圳某公司罚金,判处李某等16名被告人六年至二年不等有期徒刑,各并处罚金,涉案赃物、赃款及孳息、犯罪工具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
发财梦碎
币圈玩家损失惨重
毛某家住江苏省常州市,是一名炒币发烧友 。2020年7月,毛某被微信好友伞某拉进了一个神秘的投资群,群里正在热火朝天地介绍着一个即将上线的名为“双子新约”的投资项目 。
这款号称结合了5G、AI、Big Data、VR等技术的新项目不但听起来高大上,“钱景”也很诱人,宣称“只涨不停,永不关网”——只要以50个泰达币(一款与美元挂钩的虚拟货币,1个泰达币可兑换1美元)购买100个“双子新约”母币就能成为会员,再购买10个母币就有资格发展下线 。入会会员既享有炒币升值产生的静态收益,也享有发展下线产生的动态收益,这些收益均以“双子新约”子币形式呈现 。这些母币、子币不但都能持续升值,还可以在一个名为“大G交易所”的虚拟货币交易所里交易、变现 。
毛某听了群里的介绍非常心动 。伞某趁势告诉毛某,有内部消息保证稳赚不赔,项目一上线就通知毛某 。
2020年8月,伞某果然给毛某带来了“双子新约”上线的好消息 。在伞某指导下,毛某迅速下载了“双子新约”App,并注册激活了账户 。当天,毛某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用时价约2.7万元人民币的泰达币购买了6000多个“双子新约”母币正式成为会员,并推荐了部分币圈好友作为下线 。接下来的两个多月里,毛某不但获得了平台承诺的不菲收益,还发现“大G交易所”里交易频繁、人气火爆,这一切都让他觉得押对了宝 。
于是,他不仅又陆续追加了近70万元人民币投资,还继续介绍了8名币圈好友一起发财 。谁知好景不长,毛某投进“双子新约”平台的母币、子币就无法通过“大G交易所”交易、提现了 。总账算下来,毛某不但没有赚到一分钱,还亏了好几万 。
和毛某有着类似遭遇的币圈玩家不在少数 。很多“双子新约”会员都蒙受了不同程度的财产损失,有的甚至血本无归 。2020年11月16日,公安机关接到群众关于“双子新约”平台涉嫌传销的报案,遂于当日立案侦查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