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细节|韦布望远镜技术细节大公开:它有多大

【技术细节|韦布望远镜技术细节大公开:它有多大】参考消息网12月28日报道据西班牙《20分钟》日报网站12月24日报道 , 工程师们成功地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欧洲航天局(ESA)和加拿大航天局(CSA)共同研发的詹姆斯·韦布空间望远镜的两半连接在一起 。 该望远镜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空间望远镜 。 詹姆斯·韦布空间望远镜将取代哈勃空间望远镜 , 成为未来十年的主要深空望远镜 , 并凭借其革命性的技术能力探索宇宙历史的所有阶段 。
那么 , 它有多大?
它太大了 , 必须折叠起来发射 , 然后在太空中展开 , 就像一个巨大的折纸 。 它的重量超过6.2吨 , 大约相当于一辆校车 , 其中一个主要部件是由18个六边形镜片组成的主镜 , 口径达6.5米 。 它还配有一个长21米、宽14米的巨型“遮阳伞” , 大小与一个网球场差不多 。
由于如此巨大 , 该望远镜必须折叠起来以适应火箭上的有限空间 。 就像折纸一样 , 主镜部分将折叠起来 , 隔热罩、天线和太阳能电池板也将折叠起来 。 到达其轨道后 , 望远镜将展开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