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迪士尼前CEO伊格尔:要善用科技去讲成功的故事

北京时间12月28日早间消息,在董事长鲍勃·伊格尔(Bob Iger)的CEO任期内,迪士尼完成了几笔大手笔的收购,包括从从史蒂夫·乔布斯(Steve伊格尔 Jobs)手中收购皮克斯,以及从鲁珀特·默多克(Rubert Murdoch)手中收购21世纪福克斯 。
人物|迪士尼前CEO伊格尔:要善用科技去讲成功的故事
文章图片

即将离任的伊格尔近期接受了CNBC财经电视台的采访 。他表示,所有这些大规模交易都围绕着一个重要的故事:在技术颠覆的时代,需要在平台和IP(知识产权)方面扩大规模 。“在这条道路上,我们要去实现我希望实现的目标,这就是去讲更多的故事 。”
成为“成功、高效的讲故事引擎”,这种商业模式正在被科技颠覆 。伊格尔说:“我从未见过我们的世界像今天这样变化如此之快 。”
他表示,早在2005年,他就看到了一个将因为科技进步而发生巨变的世界 。在思考这会给迪士尼带来怎样的影响时,他认为这不仅是威胁,也是机遇 。“我非常清楚,科技将给我们提供向更多人讲更多故事的机会 。在现实中,今天我们可能会更清晰地看到,科技让我们可以去讲更多故事 。”
伊格尔并不是唯一持这种看法的媒体巨头 。在谈到他与默多克就21世纪福克斯娱乐资产达成的交易时,伊格尔表示:“默多克非常关注取得成功需要的规模 。作为一家处于全新世界中的媒体公司,尤其是在科技公司进军媒体圈的情况下,情况就是如此 。”
“默多克非常担心他的公司在这个市场上的定位 。我知道他确实如此,因为当我们第一次坐下来谈的时候,他就向我表达了这些看法 。”伊格尔还明确指出,在迪士尼收购21世纪福克斯的交易中,他思考的角度是,对于C端数字平台,规模是取得成功的必要条件 。
他表示:“我们并不认为,这是传统的媒体行业做法 。我们知道,我们将会在基于传统商业模式的传统平台上经营收购的业务,但从价值创造的维度看,这一切都与全球范围内C端数字平台的增长息息相关 。”
【人物|迪士尼前CEO伊格尔:要善用科技去讲成功的故事】伊格尔说,这些大型收购都是为了加强通过Disney+等科技平台讲故事的能力,同时积累更多的内容IP,帮助迪士尼触达全球更多市场的更多人 。他表示,随着迪士尼的C端平台拓展至全球市场,“如果没有福克斯的资产帮助,这是不可能做到的 。”
科技巨头发展的规模比伊格尔此前预料中更大,这将继续迫使传统媒体公司的思考和行为更接近数字行业公司 。伊格尔说:“今天,媒体领域公司的规模可能已经令我们习以为常,但整体来看,这些公司的规模仍然令人难以置信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