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仁王:忍者龙剑传的后继者 魂味十足的ACT刷子游戏

仁王:忍者龙剑传的后继者 魂味十足的ACT刷子游戏
作为玩家公认的三大最强ACT游戏之一 , 忍者龙剑传在系列第三部发售后就再也没有新作的消息了 , 虽然属于ACT游戏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 但是时至今日 , 依然有不少玩家在期待忍者龙剑传能如同鬼泣5一般再度归来 。 而今天笔者要和大家聊的这款游戏 , 它同样出自于忍者龙剑传的开发公司光荣特库摩 , 曾被看作是龙剑传的后继者 , 也被玩家嘲讽是抄袭魂系列的ACT刷子游戏 , 它就是仁王 。
战斗|仁王:忍者龙剑传的后继者 魂味十足的ACT刷子游戏
文章图片

一、披着魂外皮的传统ACT
虽然仁王一直被许多玩家嘲讽抄袭了魂系列的大量设定 , 而且制作人早矢仕洋介在游戏发售前就明确表示 , 《仁王》的游戏机制对《黑暗之魂》有一定的借鉴 。 但是在玩家深入游玩之后 , 你会发现这是一款披着魂外皮的传统ACT刷子游戏 , 甚至还有不少忍者龙剑传的影子 。
战斗|仁王:忍者龙剑传的后继者 魂味十足的ACT刷子游戏
文章图片

仁王不是一般的类魂游戏 , 它的系统相比起魂十分的复杂 , 战斗的核心是老式的ACT风格的 , 需要你进行搓招来打输出 , 存在很多组合键位 。 比起魂的闪避、走位和只狼的弹反要复杂很多 。
战斗|仁王:忍者龙剑传的后继者 魂味十足的ACT刷子游戏
文章图片

魂类游戏通常都具有体力系统 , 攻击、闪避和招架都需要消耗体力 。 玩家要做的 , 就是躲避敌人的攻击 , 然后在体力耗尽之前 , 再进攻敌人 , 等待体力回复 , 如此往复 。 所以被不少玩家戏称为“回合制游戏” 。 但是《仁王》加入了一套名为“残心”的系统 。 玩家消耗的体力不会立即消失 , 一部分体力 , 在体力条中以红色保留 。 当在正确的时机按下“残心”键 , 这部分体力会立即回满 。 而后期学习技能后 , 除了主动使用“残心” , 采取回避动作也能达到“残心”效果 。 因此只要熟练掌握节奏 , 一管体力在完全耗尽前 , 可以大量输出伤害 。 玩家要做的 , 就变成了攻击、闪避 , 再次攻击 , 活脱脱从魂类变成了ACT了 。
战斗|仁王:忍者龙剑传的后继者 魂味十足的ACT刷子游戏
文章图片

二、大菠萝和ACT杂糅的战斗系统
游戏中有着装备和等级的设定 , 玩家等级越高 , 装备越好 , 打低等级的难度就越低 , 只要有心刷精华 , 每一个任务都是可以打穿的 。 玩家借住游戏里设定好的各种ACT要素、招式性能和自己极限的反应力、操作力 , 单单凭借自己的操作跨越数值来完成高难任务 , 同时还能够表演空手入白刃速杀人型BOSS啦 , 什么装备都不穿就用拳头打死BOSS啦 , 全程弹反死BOSS啦等等各种极限的操作 。 比武功 , 比想法 , 是道具流、阴阳术流、九十九武器流、以及各种混合流派的统称 , 这类玩家将可以发挥自己无限的想象力 , 将各种敌人玩弄在鼓掌之间 , 仁王非常推荐玩家采用这样的玩法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