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马斯克:打算在火星上实行直接民主制

马斯克在最近一次采访中表示,人类登上火星后应该摒弃美国式的代议民主制,以摆脱特殊利益集团和“政客的胁迫” 。马斯克在周二播出的一次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广泛采访中告诉播客主持人莱克斯·弗里德曼,把人类送上火星是一个机会,可以“重新思考政府的整体性质 。”
人物|马斯克:打算在火星上实行直接民主制
文章图片

他建议摒弃美国式的代议民主制,改为实行直接民主制 。
【人物|马斯克:打算在火星上实行直接民主制】马斯克说:“代议民主受制于特殊利益集团和政客的胁迫之类的东西 。我建议实行直接民主制,由人民自己投票决定法律,法律必须足够简短,以便人们能够理解 。”
马斯克经常直言不讳地批评美国政客和法律,他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次采访中表示,“政府是终极企业”,监管会阻碍创新 。
在周二的采访中,马斯克还表示,在最坏情况下,SpaceX将在10年内将人类送上火星,在最好情况下则只需要5年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