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私|用户隐私保护新境界,2021 vivo开发者大会将发布安全新动作

关注国产手机最新消息:在当前的数字化时代 , 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手机带来的数字化生活 。 便利的同时 , 关于手机隐私泄露的新闻频频曝光 , 用户隐私遭到窃取的消息时有耳闻 , 使不少用户心里惶恐不安 。 手机的隐私安全已经成为用户关注的焦点 。
比如我们在与朋友的交谈中聊到某个产品、搜索某个话题、复制粘贴了某个文字后 , 可能不久手机的购物软件和浏览器上就会给我们推送相关信息 。
其实在用户隐私保护方面 , 各大手机厂商都非常重视 , 它们通过不断升级新的保护机制来确保用户信息、数据的安全 。 比如 , 不久前 , 华为和OPPO在召开的开发者大会上 , 都高调的喊出了在安全隐私上的态度 。 华为还启动了终端安全漏洞奖励计划 , 系统性漏洞最高奖励800万元;OPPO则在开发者大会上专门开辟了安全与隐私专场 , 为用户展示其在保护用户隐私上所做的新动作 。
作为中国第一、全球前四的手机厂商 , vivo也非常重视用户隐私安全 , 还在最近成功拿下了国际两大权威机构TrustArc与ePrivacy的认证 。 这一阶段性的成果 , 不仅意味着vivo在维护用户隐私安全的道路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 也进一步彰显了vivo在保护用户隐私方面的能力 , 展现出了国际级的水准 。
隐私|用户隐私保护新境界,2021 vivo开发者大会将发布安全新动作
文章图片

作为“含金量”最高的权威认证之一 , TRUSTe一向以在线隐私封条闻名于世 , 其制定的“TRUSTe企业隐私认证框架标准” , 基于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法规、APEC隐私框架、ISO 27001信息安全管理系统国际标准等耳熟能详、国际公认的法律法规而制定的 。
隐私|用户隐私保护新境界,2021 vivo开发者大会将发布安全新动作
文章图片

而另一个机构——ePrivacy的认证也同样份量十足 , 作为欧洲隐私认证的权威机构 , 由该机构提供的认证流程以及认证标准 , 在世界范围内都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效用 。 一举拿下两大权威机构的认证 , 无疑是对vivo出色用户隐私保护工作的有力认可 。
至于广受瞩目的vivo开发者大会 , 从目前公布的议程来看 , vivo在主会场新增了专门的vivo首席安全官发言 , 此外还开设了安全分会场 , 显示对隐私安全重视度的提升 , 看起来安全方面将有不少新的动作 , 有望成为本次大会的核心看点之一 。
至于具体发布什么安全动作 , 目前还不得而知 。 此前曝光的视频透露了vivo原系统 OriginOS Ocean拥有两个空间 , 一个是日常使用的开放空间 , 一个是隐私空间 。 不得不说 , 这一设计的确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惊喜 , 独立出来的隐私空间将能更好地保护个人隐私 , 使人们减轻对手机隐私泄露问题的担忧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