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死磕硬核科技,小米要与苹果一较高下

1000亿元!这是2021年12月28日小米12新品发布会上 ,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宣布未来五年的研发投入 , 这已经超过了小米创业11年以来的利润总和:“这个投入也让我们更有信心死磕硬核科技 , 绝不辜负米粉的期待 。 ”
苹果|死磕硬核科技,小米要与苹果一较高下
文章图片

【苹果|死磕硬核科技,小米要与苹果一较高下】雷军还宣布 , 小米在产品策略上正式对标苹果 , 向苹果学习 。 小米12系列第一次规划一大一小的“双尺寸双高端”规格 。 小米12 Pro定位“全能高端旗舰” , 对标iPhone 13 Pro Max;小米12定位“小尺寸高端旗舰” , 对标iPhone 13 。
苹果|死磕硬核科技,小米要与苹果一较高下
文章图片

我们知道 , 任何一家世界级的科技公司 , 都必须拥有强大的硬核科技 。 以苹果为例 , 不仅能够设计出性能强悍的A系列处理器 , 还打造了顺滑流畅的iOS操作系统 , 做到了软硬兼施 。 此外 , 苹果还扶植了一大批铁杆供应商 , 形成了完善的创新生态圈 。 硬件、软件和生态的组合 , 让苹果获得了持续的领先优势 。
如今 , 通过这次小米12新品发布会 , 我们看到了小米追赶苹果的信心;而信心的背后 , 则是小米死磕多年的“硬核科技” 。
芯片研发:三代终成 在这次发布会上 , 小米发布了自研的第三款芯片——小米澎湃 P1 , 首次解决了手机快充高功率与大容量难以兼得的行业难题 , 填补了行业 100W+单电芯缺失的空白 。
作为一颗自研芯片 , 小米澎湃 P1 芯片设计功能复杂度大幅提升 , 驱动电路复杂 6 倍 , 启动和保护电路复杂 9 倍 , 每片小米澎湃 P1 在出厂时都需要通过 2500 多项测试 , 远高于传统充电芯片 。
苹果|死磕硬核科技,小米要与苹果一较高下
文章图片

为了小米澎湃 P1 芯片 , 小米提前 18 个月布局 , 耗资 1 亿元 , 终于顺利量产 。 在小米澎湃P1芯片的加持下 , 新发布的“全能高端旗舰”小米12 Pro不但顶配了120W有线+50W无线+10W无线反充 , 并且开创性地推出了全球首款120W 4600mAh大容量单电芯快充方案 , 不但最快18分钟即可充满 , 而且相比同体积双电芯增加了约400mAh的能量 , 实现长续航与极致快充的完美平衡 。
俗话说“事不过三” , 第三款自研芯片的量产 , 标志着小米的芯片研发之路走稳了 。
此前 , 在2017年2月28日 , 小米曾经发布了首款自研手机芯片澎湃S1 , 成为全球第四家可同时研发设计芯片和手机的企业 。 然而 , 这第一款SoC的“高开低走”给小米上了一课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