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荣|蝉联殊荣!数梦工场荣获DAMA2021数据治理三项大奖

10月22日 , 2021DAMA中国数据管理峰会在上海拉开帷幕 。 数梦工场作为DAMA中国会员单位受邀参加会议 。 会议公布了DAMA中国年度奖项 , 数梦工场凭借领先产品和创新实践 , 一举摘得三项重量级大奖 , 这是数梦工场自DAMA中国自去年首次评奖之后 , 连续第二年获得重磅认可 。 数梦工场参评的“数梦工场数据服务链DTSphere DSC(英文全称Data Service Chain)”获得DAMA2021数据治理优秀产品奖 , “北京市大数据中心”、“江西省应急厅”2个客户案例获得DAMA2021数据治理最佳实践奖 。
殊荣|蝉联殊荣!数梦工场荣获DAMA2021数据治理三项大奖
文章图片
△ 数梦工场代表领奖(左起第九)
殊荣|蝉联殊荣!数梦工场荣获DAMA2021数据治理三项大奖
文章图片
△ 北京市大数据中心客户代表领奖(右起第三) , 数梦工场代表领奖(左起第八)
DAMA国际(即“国际数据管理协会”)是一个全球性数据管理和业务专业志愿人士组成的非营利协会 , 致力于数据管理的研究和实践 , 在世界范围内拥有40多个分会 。 DAMA中国专注于数据治理和数字化转型 , 致力于探讨数据管理领域最前沿的问题 。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 , 揭开一个崭新的数字化发展阶段 。 今年峰会主题为“数据治理和数字化” , 会议通过汇聚全球数据管理高端智库 , 评选出一批国内数字化领域优秀的产品和领先实践经验 , 为中国数据治理和数字化贡献全球智慧 。
数据治理优秀产品奖 · 2021 DAMA 中国 殊荣|蝉联殊荣!数梦工场荣获DAMA2021数据治理三项大奖
文章图片

DTSphere DSC是数梦工场研发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据资源服务平台产品 , 是一个面向数据全域共享 , 解决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的数据流通和治理 , 提供一体化、智能化服务的数据服务平台 , 助力形成全域数据资产体系 , 支撑灵活快捷的业务创新 , 是城市/行业/产业数据大脑建设的基石 。
数据治理最佳实践奖 · 2021 DAMA 中国 殊荣|蝉联殊荣!数梦工场荣获DAMA2021数据治理三项大奖
文章图片

数梦工场服务北京市大数据中心数字化建设 , 加强对北京全市人、企、物的基础库建设的支撑能力 , 通过提供一站式全流程数据仓库建设和数据治理工具 , 形成多维度数据汇入、全要素数据融合、智能化权威数据认定和跨部门数据高效联动的能力 , 支撑委办局建设基础库和主题库 , 提供一站式全流程数据仓库建设和数据治理工具 , 支撑北京市公共信用数据归集治理 。 目前已实现了PB级的数据接入 , 支撑10个业务部门 , 处理PB级数据 , 实现跨网服务并对外发布55个服务 , 达到了1400多万次调用 , 支撑了金控“首贷中心”、“信易贷”、“公积金查询”、“跨省公积金查询”、“人大选民”、“生活必需品分析”、“局领导驾驶舱”等7个应用场景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