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Timberborn:一款与众不同的模拟游戏 勇敢海狸不怕困难

Timberborn:一款与众不同的模拟游戏 勇敢海狸不怕困难
最近两年的模拟经营类游戏 , 通常会加入一些末世风格 , 本作也采用了人类灭绝之后自然重建的主题 , 而本作则更为特殊 , 以海狸的视角向玩家展示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世界 。
地图|Timberborn:一款与众不同的模拟游戏 勇敢海狸不怕困难
文章图片

一、以以海狸为主角的模拟经营游戏
作为一款海狸为主角的模拟经营类游戏 , 就算是角色换成了非人类的物种 , 还是做着民生工程的建设 , 依然是有了科技点就啥都可以做出来的超级河狸 。
在玩法上 , 本作和其他城市建设类模拟经营游戏没有太大的差别 , 但是在游戏中给玩家制作最大困难的并非外敌 , 而是时常到来的干旱气候 , 气候一来农作物就开始枯萎 , 大型树群也濒临死亡 。 只有合理在干旱前安排好水源 , 食物才可以存活下来 。 游戏中分为三种难度 , 基本就是在干旱来临的频率与持续时间上做出调整 。 当然在游戏中 , 玩家也可以选择自定义自由而详细地来调节游戏的难度 。
地图|Timberborn:一款与众不同的模拟游戏 勇敢海狸不怕困难
文章图片

【地图|Timberborn:一款与众不同的模拟游戏 勇敢海狸不怕困难】游戏中目前有九个地图供玩家选择 , 最大256x256 , 最小只有50x50 , 建议初见玩家选择第一张资源比较丰富的地图进行练手 。 当然 , 在游戏中也自带了一个地图编辑器 , 玩家可以随心所欲进行自己领地的地图编辑 , 玩出更多的花样 。 不过 , 其他的笔者就不说了 , 为何你家的河狸不会游泳呢还要搭建桥梁来通行?这很不合理啊 。
地图|Timberborn:一款与众不同的模拟游戏 勇敢海狸不怕困难
文章图片

除此之外 , 游戏中 , 玩家在满足神尾(初始玩家可用的种族)满意度8级之后可以解锁铁牙 , 一个更专注于钢筋混凝土的种族 。
二、对抗旱季
上面提到了我们游戏劳动力海狸赖以生存的是食物和水 , 而游戏里所有资源(植物作物)生长赖以生存的是水 , 有水源流经的地方会形成绿地 , 在此范围的植物作物才会生长 。
游戏里除了对抗日常的饥饿和口渴 , 最大的天敌就是旱季 。 游戏每隔一段周期(根据玩家设定难度会有所不同) , 就会有一次旱季 。 旱季时 , 地图的水源不产生水资源 , 所有河流逐步干枯 , 若是湖泊则是在一定时间里缓慢的减少 , 所有土地都变成干枯状态 , 植物树木在一定天数以后也将干枯 , 小麦枯萎是最快的 。 而更为严重的是 , 如果海狸没有储存足够的水源 , 就会因为口渴而死亡 。 为了对抗旱季 , 在日常就需要储备足够的水和食物资源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