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继薇娅之后电商达人补税潮来临 有人收到税单金额高达百万

各行业补税潮来临 。“我要补税34万 。”近日,一名京东联盟上的电商达人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己收到补税通知的账单 。账单显示,2020年需补税218527.7元,2021年需补税127089.38元,需要在12月28日前完成补缴 。
电子商务|继薇娅之后电商达人补税潮来临 有人收到税单金额高达百万
文章图片


无独有偶 。多位电商达人陆续在网络晒出自己收到的补税通知 。另一名电商达人调侃“准备卖海鲜给京东补税” 。其账单显示,2020年需补税金额221,864.09元,2021年需补税金额58,393.48元,需在12月29日之前补缴完 。
据悉,有的达人2021年佣金350万,光缴税超过一百万 。
电子商务|继薇娅之后电商达人补税潮来临 有人收到税单金额高达百万
文章图片

电子商务|继薇娅之后电商达人补税潮来临 有人收到税单金额高达百万
文章图片


综合达人们的账单,此次通知由京东联盟发出,而这两位达人简介皆是数码博主 。截图显示,京东联盟是要求达人将补税金额打到京东联盟提供的指定账户 。
猎云网就此事拨打京东联盟客服电话,对方回应称:一切以国家政策为准 。
电商达人开始补税
虽然比不上薇娅13.14亿天价罚单,但电商达人的补税金额也足够令人震惊 。
“居然挣这么多”、“又一个几十万补税账单”……是众多网友在电商达人评论区的留言 。
以此次在网上晒出补税的博主为例,蓝大仙人也是知乎知名大V,2020年,蓝大仙人在知乎上写的智能电视介绍文章成为爆款,获得3.2万赞同,单篇带货量已经超过5000万,成为知名的“知识带货博主”,在知乎拥有十余万粉丝 。而另一位博主墨鱼,也是知乎新知答主,拥有20余万粉丝 。
京东联盟官网简介显示:是联合广大媒体合作伙伴帮助京东推广商品、扩大品牌知名度的合作平台 。经京东许可的任何个人或公司加入京东联盟后,获取相应推广代码或链接进行推广,当用户完成有效购买行为时,京东联盟会员即可获得佣金 。目前京东联盟产品包括京粉APP和CPS联盟 。
【电子商务|继薇娅之后电商达人补税潮来临 有人收到税单金额高达百万】电子商务|继薇娅之后电商达人补税潮来临 有人收到税单金额高达百万
文章图片

昨日晚间,京东联盟发布了2022 年个人推客结算政策调整通知 。通知称,自 2022 年 1 月起,联盟个人推客平台补贴收入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代扣代缴 。
通知还强调,“如果您的个人账号要升级企业账号,可以关注公众号‘京粉儿’,回复关键字‘个人账号升级’,填写相关材料并于 2022年1月4日之前,发送邮件给邮箱cps@jd.com进行申请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