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经济报道|俞敏洪农产品直播首秀之后超百名新东方老师转型垂类带货主播


_原题是:俞敏洪农产品直播首秀之后 超百名新东方老师转型垂类带货主播
艰难的转型刚刚开始 , 虽然已是红海 , 但直播带货和大农业产业市场规模巨大 。
2021年12月28日 ,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正式开启助农直播专场 。 同时 , 新东方在线CEO孙东旭携“东方甄选”直播间同时开播 。
【21世纪经济报道|俞敏洪农产品直播首秀之后超百名新东方老师转型垂类带货主播】东方甄选就是俞敏洪此前介绍的大型农业平台 , 由新东方在线运营 , 是这家在线教育平台的重要转型方向 。
然而 , 首秀并不完美 。 据多家第三方机构统计 , 俞敏洪3个多小时的直播带货业绩在480万元左右 , 排在当晚带货主播榜的第16位 。
艰难的转型刚刚开始 , 虽然已是红海 , 但直播带货和大农业产业市场规模巨大 。 “对这个业绩还是相对满意的 。 东方甄选目前刚刚涉足农品直播行业 , 我们需要学习和磨合的过程还很长” , 新东方在线相关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人员 。
他还介绍 , 目前已经有超百名新东方老师成立了主播公会 , 打造带货垂类账号 。
“我们才卖500万”
不少网友对俞敏洪助农直播首秀的最大印象是贵 。
1盒15颗装的苹果售价128元、甘肃肃南的藜麦卖199元一盒、8斤装的高钙稻花香大米268元 。 一款近10kg的有机面粉礼盒装定价960元 , 甚至连俞敏洪自己都说:“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 其中有一种面粉超级贵 , 把我也吓了一跳 。 ”
直播期间 , 俞敏洪一直在解释“贵”的原因:“我们要做同类同品牌产品中最便宜的 。 打个比方 , 五常大米本来就少 , 价格也贵 , 我们能做到五常大米中最便宜 , 和其他大米相比当然是不能比的 。 ”
蝉妈妈数据显示 , 当晚“东方甄选”直播间共计上线了31款商品 , 包括水果、蔬菜、生鲜肉类、粮油等多类农副产品 , 销售量总计5.3万件 , 销售额458.8万元 , 客单价在86元左右 , 带货转化率在2.85% 。
另据灰豚数据 , 俞敏洪此次农产品直播的音浪收入(打赏)在10万元-50万元之间 。
对比之下 , 同期 , 在罗永浩直播间 , 尽管罗永浩并未现身 , 但直播销量达到92万件 , 销售额超过了2000万元 。 罗永浩的抖音直播首秀成绩更是高达1.1亿元 , 累计有超过4800万人进入了直播间 。
以至于连俞敏洪也在直播快结束时感叹:“别人一次直播的销售额动不动就破亿 , 我们才卖500万 , 看来还是农产品的单价太低了 。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