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俞敏洪首谈直播带货营业额只有几十万 农产品直播带货为何这么难

有业内人士告诉贝壳财经采访人员 , 由于农产品售后麻烦、耗损率大、坑位费低、容易出现货不对板的情况 , 再加上农产品在抖音平台的投流费用高于其他品类 , 所以目前大部分商家对农产品多采取自播形式 , 很难出现该品类的头部主播 。
1月10日 , 距离首场农产品直播带货已过13天 , 俞敏洪在其个人微信公众号上对近期农产品直播进行了复盘 。
“现在东方甄选刚刚开始 , 每天的销售额还少得可怜 , 只有几十万元钱 。 但有了开始 , 有了目标 , 就没有了退路 , 就有了前进的理由和动力 。 ”俞敏洪表示 , 他已经开始主动参加一些农业相关活动 。
【新京报|俞敏洪首谈直播带货营业额只有几十万 农产品直播带货为何这么难】新京报贝壳财经采访人员梳理发现 , 2021年12月28日晚 , 新东方宣布转型农产品直播带货后 , 俞敏洪在东方甄选抖音号的首场直播 , 当日销售近500万元 , 而在没有俞敏洪亲自上阵后 , 东方甄选的营业额出现下滑 , 2021年12月29日至2022年1月9日 , 东方甄选9场直播的累计销售额不足100万元 , 在东方甄选推荐橱窗中 , 销量排名前五的产品分别是:火龙果、枸杞泡茶、赣南脐橙、新疆库尔勒香梨、黑枸杞原浆 。
有业内人士告诉贝壳财经采访人员 , 由于农产品售后麻烦、耗损率大、坑位费低、容易出现货不对板的情况 , 再加上农产品在抖音平台的投流费用高于其他品类 , 所以目前大部分商家对农产品多采取自播形式 , 很难出现该品类的头部主播 。
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熊丙奇表示 , 新东方直播农产品具有一定优势 , 公司本身就具有线上的营销能力 , 俞敏洪也是流量大v , 不过 , 流量能否变现并不简单 , 还需要一个摸索的过程 。
1月10日 , 新东方在港交所发布公告表示 , 公司董事会注意到 , 近期有多份有关本公司的媒体报道 , 包括引用俞敏洪自2022年1月8日起在“老俞闲话”发表的个人博客文章 , 内容有关(其中包括)公司的业务及财务表现 。 公司谨此提醒其股东及投资者 , 该等媒体刊物并无获本公司授权及并不代表本公司观点 。
俞敏洪谈直播带货:东方甄选每天销售额仅几十万 , 但有开始就没退路
“努力工作 , 努力学习 , 努力寻找新的方向 , 这应该会是我2022年的三大主题 。 ”1月8日 , 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在个人微信公众号撰文写道 , 新东方各条业务线都在努力寻找新的发展机会 ,新东方的“新尝试”包括 , 以香港上市公司为主体的新东方在线 , 创立东方甄选直播卖货系统 , 转型为以农产品筛选和销售为核心的电商平台 。
1月10日 , 俞敏洪再次发文对直播带货进行解释 , “现在东方甄选刚刚开始 , 每天的销售额还少得可怜 , 只有几十万元 。 但有了开始 , 有了目标 , 就没有了退路 , 就有了前进的理由和动力 。 为了更深入了解农业 , 我已经开始主动参加一些农业相关的活动 。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