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研究发现将双硫仑用于COVID-19治疗过程可能会减少重症与死亡风险

双硫仑,一种治疗酒精中毒的药物,可能会减少严重的SARS-CoV-2感染,降低死于COVID-19的可能性 。随着COVID-19大流行的继续,需要对感染SARS-CoV-2并发展为COVID-19的人进行新的和更好的治疗 。
IT|研究发现将双硫仑用于COVID-19治疗过程可能会减少重症与死亡风险
文章图片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一种被称为双硫仑的知名且广泛使用的药物,用于治疗酒精中毒,显示出作为治疗COVID-19的潜力 。在回顾性分析中,服用这种药物治疗酗酒的退伍军人感染SARS-CoV-2的可能性较小,死于COVID-19的可能性也较小 。研究人员希望他们的研究将为在严重的COVID-19患者中测试该药物的3期临床试验提供支持 。
【IT|研究发现将双硫仑用于COVID-19治疗过程可能会减少重症与死亡风险】在过去的一年半里,COVID-19大流行病继续吞噬全球,部分原因是新的变体和疫苗的不均衡分布 。每天,全世界仍有数十万新的COVID-19病例和数以千计的新死亡病例被报道,这就需要有能够对抗由SARS-CoV-2引起的疾病的药物 。
现在,由哈佛医学院和波士顿儿童医院的调查人员领导的新研究指出,一种被称为双硫仑(商品名安泰普)的知名且广泛使用的药物可能是治疗COVID-19的一种方法
在最近发表在《PLOS ONE》上的这项回顾性研究中,因酗酒而服用双硫仑的病人感染SARS-CoV-2的可能性较小,而那些确实被感染的人死于COVID-19的可能性也比不服用这种药物的人小 。
研究人员告诫说,由于这项研究是观察性的,它不能确定双硫仑和疾病发展之间的因果关系 。然而,他们说,这些结果是令人鼓舞的,值得进一步研究和临床测试 。这种药物对抗SARS-CoV-2的确切机制尚不清楚,但研究人员推测,它可能通过干扰病毒复制所需的一种酶来阻止病毒的存在 。
此外,双硫仑可能通过抑制一种参与过度炎症的蛋白质来减弱严重的COVID-19的症状 。如果双硫仑对SARS-CoV-2的效果得到证实,它可能成为对付该病毒的有用工具 。
2020年春天,SARS-CoV-2正在世界范围内迅速蔓延,而且很快就可以看出,COVID-19最严重和致命的症状是由对病毒的强烈炎症反应引起的 。与此同时,波士顿儿童医院HMS的儿科教授朱迪-利伯曼和HMS布拉瓦特尼克研究所的阿萨和帕特里夏-斯普林格结构生物学教授吴昊正在研究双硫仑,一种广泛用于治疗酒精中毒的口服药物,是否可以被重新利用来治疗炎症 。
2020年5月,他们在小鼠身上发表了一项研究,证明双硫仑通过阻断参与该过程的一种关键蛋白而减少了败血症引起的炎症 。意识到他们的研究可能与COVID-19相关的炎症有关,两人联系了HMS的细胞生物学驻校教授Chris Sander 。桑德与利伯曼和吴合作,组建了一个由流行病学家和公共卫生专家组成的团队,包括波士顿退伍军人合作研究项目中心的纳塔内尔-菲尔莫尔和Nhan Do 。研究人员使用计算技术分析了来自全国退伍军人事务保健系统的一个大型临床记录数据库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