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cent|花30元成微信红包代理后 我们发现了一条商业链

2022年的微信公开课Pro如期而至 。尽管张小龙缺席,但微信团队依然剧透了些重磅更新:例如,视频号未来将为每个视频号创作者提供红包封面 。
文|王崭

编辑|斯问
平台搭台,一些野生卖家闻风而动,出现了各级代理分销和一条自上而下的产业链 。
“你这边拿货翻三倍卖出去都行,两个小时就回本了 。”
一位店家向我发来了一个二维码链接:“我们这几百款红包封面,现在的热门款都有,进货价算是最低的了,不会亏的 。”扫码跳转的是一家微店,店内有几百款红包封面,销量最高的是一款迪士尼烟花红包封面,定价在4元左右 。
为了增加交易筹码,店家还发来了一张抖音小店截图:“就这款迪士尼烟花的,整个系列都是大爆品,抖音卖十几块都行,销量多的好几万了,轻轻松松就赚大钱!”
Tencent|花30元成微信红包代理后 我们发现了一条商业链
文章图片

红包封面里的中间商
上次微信红包封面的火爆,还是在去年春节 。
而今年,有着敏锐嗅觉的商家早早就开始布局了,从圣诞节到元旦再到春节,都被安排得明明白白:每个节日都有相关主题的红包封面,还有不同的动态和背景音乐 。
与去年不同,今年微信红包封面的销售战场已经不再局限在淘宝、闲鱼,就连隔壁“精致女孩生活的风向标”小红书上,也都出现了不少卖红包封面的商家 。
想要入局红包封面生意,没这么容易,需要资质认证,去年参与者大多具有自己设计制作红包封面的能力 。而今年,逐渐成熟的产业出现了“代理分销”,通过缴纳代理费就能入局 。
Tencent|花30元成微信红包代理后 我们发现了一条商业链
文章图片

我们询问了几个在招代理的商家,得到了不同的代理费标准 。手上资源多的,一口气给出几千款红包封面样式;有的样式少,更注重原创设计 。按代理方式不同,需要缴纳0~218元不等的代理费 。
也有不用交费的,但会要求一次性购买30~100个红包封面,之后有需求可以再去购买 。代理费最高的商家表示,他们不仅会提供红包封面货源,还会给代理做培训,教怎么开微店,怎么去宣传引流,还能进红包分销群买不断上新的红包封面,算是个“长久生意” 。
商家阿泽的代理费是128元,“没必要靠卖红包封面回本,现在想要卖红包封面的人这么多,学会怎么卖,转头去收两个代理就回本了 。自己少赚点,但是省事 。我有11个代理,现在自己都不卖红包封面了 。”
而一些入局者有着更大的野心:不做中间商赚差价,想要自己做源头厂家去销售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