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er|Flash将被官方应用程序阻止运行 1月12日后正式落幕

【CNMO新闻】Adobe的公告显示 , 2021年1月12日之后 , Flash内容将被各类官方应用程序阻止运行 。 其实早在2017年7月25日 , Adobe Systems公司就曾宣布 , 计划在2020年底逐步淘汰Flash播放器插件 。 微软此前也确认Windows 10下一次更新将自动删除Flash Player 。 Adobe公司还发布了新的弹窗提醒 , 受到提醒的用户可永久删除该软件 。 2020年12月31日 , AdobeFlashPlayer正式停止更新和发行 。
Flash是一款陪伴了多数80后、90后童年的软件 , 不少人曾用它追剧或玩网页游戏 , 它见证了中国互联网的高速发展 。 1996年11月 , 美国Macromedia公司收购了Future Wave , 并将其改名为Flash 。 后又于2005年12月3日被Adobe公司收购 。

Player|Flash将被官方应用程序阻止运行 1月12日后正式落幕
文章图片

【Player|Flash将被官方应用程序阻止运行 1月12日后正式落幕】Flash
Flash是一个多媒体软件平台 , 也可以称之为多媒体播放器 , 在其巅峰时期 , 有近98%的电脑都装载了Flash , 但后来它就被曝出收集或窃取个人隐私 , 经常给用户推荐广告 , 并且有非常多的系统漏洞 。 在智能手机崛起之后 , Flash也开始为手机提供服务 , 但表现非常差劲 , 经常卡顿且十分耗电 , 随后Flash在2012年退出Android平台 , 正式告别移动端 , 渐渐衰弱 , 直到被弃用 。
不过 , Adobe将与重橙网络合作 , 支持其在中国大陆地区对Flash Player的独家发行与维护 , 但合作仅限中国大陆地区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