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瑞士军队放弃WhatsApp并转投Threema以规避境外数据管辖风险

美联社报道称:由于隐私方面的问题,瑞士军队已放弃使用 WhatsApp 、Signal、Telegram 等境外加密消息服务,转而采用本土的 Threema 应用 。早在 2021 年 12 月,有关部门就已经在一份致军队高级职员的公告中给出了解释 。信中给出的理由,与“美国当局的数据访问能力存在隐私风险”有关 。
社交|瑞士军队放弃WhatsApp并转投Threema以规避境外数据管辖风险
文章图片

起初,陆军参谋长被告知“不会授权其它消息服务” 。不过后续一位发言人在措辞上有些淡化,改成了仅仅是一个“建议” 。
但在《欧洲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生效之后,许多组织机构都意识到了隐私保护与合规的重要性,且隐私倡导者和跨国企业都希望将数据存储在不受美国法院系统长臂管辖的地方 。
据悉,美国云法案提到了华盛顿当局对其管辖范围内相关企业存储数据的访问权限 —— 无论服务器位于何处,CLOUD 法案都要求服务提供商服从搜查令 。
【社交|瑞士军队放弃WhatsApp并转投Threema以规避境外数据管辖风险】而作为一家未在美国托管服务器的瑞士企业,Threema 显然没有对此类搜索给予回应和配合的义务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