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上线多项无障碍功能,招募无障碍功能体验官

1月10日 , B站联合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推出无障碍功能体验官招募计划 , 面向全体用户征集无障碍功能改进意见 , 并邀请UP主担任B站首批无障碍功能体验官 。  
伴随这一消息同时发布的 , 是B站上线的多项无障碍功能 , 包括色觉优化、旁白功能适配、智能字幕等 。  
|B站上线多项无障碍功能,招募无障碍功能体验官
文章图片

本次B站发布的功能中 , 色觉优化功能主要针对色弱人群 。 色觉优化功能会根据不同类型的色弱人群 , 对屏幕色彩进行调整 , 让色弱人群更好的感受色彩间的差异 。  
旁白功能适配主要针对视障人群 。 该适配会对B站APP页面进行无障碍标注 , 用户打开手机内置的“旁白”功能(安卓手机为“TalkBack”功能)后 , 系统将读取页面的无障碍标注 , 并进行语音朗读 , 方便视障用户了解页面上各个元素的用处及内容 。  
智能字幕功能则主要面向听障人群 。 用户开启智能字幕功能后 , 系统将通过AI语音识别 , 自动生成字幕 , 方便听障人士更好理解视频内容 。  
在B站 , 众多UP主也积极参与到无障碍建设中 。 这种来自社会的关注 , 将持续推动无障碍环境的建设 。  
自英雄联盟S11期间推出无障碍电竞直播间以来 , B站持续开展无障碍建设 。 去年11月9日 , B站还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八家单位 , 联合宣布成立“信息无障碍技术和知识产权开放工作组” , 并签署《信息无障碍技术与知识产权开放联合声明》 。  
【|B站上线多项无障碍功能,招募无障碍功能体验官】后续 , B站将根据收集到的用户反馈 , 持续优化无障碍功能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