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隔三年,GM转变立场:承认加州有权制定汽车排放标准

通用汽车(GM)还没有从其支持时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失败决定中抹去脸上的鸡蛋 。据悉 , 该决定旨在剥夺加州制定燃油效率标准的能力 。这家汽车厂商在今日(当地时间1月10日)发给加州州长的一封信中表示 , 根据《清洁空气法》 , 它“承认加州有权制定汽车排放标准”并表示自己将成为该州的电动汽车供应商 。
IT|时隔三年,GM转变立场:承认加州有权制定汽车排放标准
文章图片

这代表了GM三年前立场的逆转 , 当时它跟菲亚特克莱斯勒还有丰田一起支持特朗普政府跟该州就汽车排放规则展开的升级斗争 。
根据《清洁空气法》 , 加州历来被允许制定自己的排放标准 , 这些标准比联邦准则更严格 , 而这通常为美国整个汽车行业设定标准 。加州是美国最大的汽车市场 , 也是世界第10大汽车市场 。
在特朗普宣布他打算取消奥巴马时代的燃油经济性标准后 , 加州表示 , 它将走自己的以继续执行更早、更严格的标准 。特朗普起诉了该州 , 并促使汽车行业在这场法律战中站队 。
近20个州起诉了特朗普政府 , 其他大型汽车公司也对政府试图取消燃油效率规定的做法表示反对 。虽然GM和其他一些公司支持特朗普 , 但福特、大众、本田和宝马都站在了加州一边 。
但在特朗普失败后 , 这一努力基本上没有意义 。乔·拜登总统宣布了他自己的计划以加快向电动汽车过渡 , 进而努力应对气候变化--GM争相加入 。特朗普失利两周后 , 这家汽车公司放弃了对该诉讼的支持并呼吁其他汽车制造商加入该诉讼 。
现在 , 该公司正在进一步努力争取加州的支持 , 而且似乎正在发挥作用 。该州已同意将GM加入其考虑购买车队车辆的汽车制造商名单中 。这一点非常重要 , 特别是在GM发布新电动工作车如BrightDrop送货车和雪佛兰Silverado电动皮卡之际 。
【IT|时隔三年,GM转变立场:承认加州有权制定汽车排放标准】加州州长Gavin Newsom在一份声明中说道:“作为公司追求零排放的未来的一部分 , GM正在加入加州为清洁空气和减排而战 。这项协议将有助于加快加州在全美领先的应对气候危机的承诺 。我们欢迎GM加入我们的清洁汽车革命 。”
另外 , GM已经表示 , 它将在2040年之前停止销售汽油动力汽车并承诺在2025年之前在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上投入350亿美元的资金 。加州方面表示 , 它希望在2035年前禁止销售新的内燃机汽车 。迄今为止 , 其他14个州已经采用了其渐进式的乘用车零排放计划 , 该计划于20世纪90年代初启动并刺激了汽车制造商开发混合动力和全电动汽车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