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SEC指控“去中心化”AWS竞争企业Crowd Machine欺诈投资者

【最新消息|SEC指控“去中心化”AWS竞争企业Crowd Machine欺诈投资者】上周五,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宣布了一项针对澳大利亚公民 Craig Sproule 的指控 —— 这位加密货币初创企业 Crowd Machine 首席执行官承诺的“去中心化”AWS 替代方案,对数以百万计的潜在投资者构成了欺诈 。据悉,Crowd Machine 宣称要建立一个基于用户计算机的全球云计算网络,但实际上,该公司向南非金矿输送了 580 万美元的资金 —— 因为投资者的加密代币已变得一文不值 。
最新消息|SEC指控“去中心化”AWS竞争企业Crowd Machine欺诈投资者
文章图片

SEC 指出,Sproule 通过首次代币发行(ICO)筹集了至少 3300 万美元,宣称要构建一个去中心化的“众包计算机”(Crowd Computer)平台 。
Sproule 还夸口其平台已通过财富 500 强企业的“实战考验”,称之可与微软 Azure 和亚马逊云服务(AWS)一较高下,且 Crowd Machine Compute Tokens(CMCTs)代币的价值在 10~600 美元之间 。
然而有投诉称,Sproule 作出了虚假和误导性的陈述,且该平台从未如先前宣传的那样建立 。相反,Crowd Machine 将其系统托管在了集中式的服务器上 。
此外 Crowd Machine 的 ICO 本身未在 SEC 提交注册,更别提该公司未核实投资者是否按照法律要求获得认可 。
当 Sproule 试图筹集资金时,据说 Crowd Machine 在未向投资者通报的情况下,将 580 万美元输送到了南非的金矿,但却将此举描述为贷款或股权购买 。
然而 SEC 的报告指出,金矿开采业务并未带来任何营收,而 Crowd Machine 也在开始筹款几个月后遇到了麻烦 。
2018 年中,报道称黑客窃取了大量 CMCT,导致交易中断和代币价格暴跌 。尽管后续有两名男子被捕,但 CMCT 的二级市场几乎消失,该代币曾许诺持有者的任何价值也随之灰飞烟灭 。
投诉者称,CMCT 每个代币的售价落在了 0.03 ~ 0.22 美元之间,且二级交易市场上的价格也从未超过 0.18 美元 。
最终 Sproule 只得同意 SEC 设定的条款 —— 尽管不要求其承认不法行为,但至少给他设置了证券市场(包括加密货币资产)的永久禁入 —— 此外他必须支付 19.5 万美元的罚款,并同意永久禁用其持有的任何 CMCT。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