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因嗅探地雷工作获勇敢勋章的“英雄鼠”Magawa去世 享年8岁

据CNET报道,Magawa是一只被训练成能从事嗅探地雷工作的非洲巨颊囊鼠Magawa,因其技能而闻名 。在它的“职业生涯”中,它在柬埔寨发现了100多个地雷和爆炸物,那里过去冲突的“伤痕”仍然危险地隐藏在地下 。非营利组织Apopo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宣布了Magawa去世的消息,该组织培育和训练了像Magawa这样的老鼠 。
最新消息|因嗅探地雷工作获勇敢勋章的“英雄鼠”Magawa去世 享年8岁
文章图片

Magawa在11月刚满8岁 。Apopo说:“Magawa此前健康状况良好,上周大部分时间都在以他一贯的热情玩耍,但到了周末,它开始行动缓慢,在最后的日子里,它更多地打盹,对食物的兴趣也减少了 。”
Magawa出生于坦桑尼亚,2016年在柬埔寨开始了他的爆炸物嗅探生涯,于2021年“退休” 。它是一群被称为“英雄鼠”(HeroRats)的啮齿动物中的一员 。Magawa是该项目中最成功的工作鼠,在2020年获得了著名的PDSA金奖 。他是第一只获得该荣誉的老鼠,该荣誉是为了表彰动物的勇敢和献身精神 。
“清除雷区是紧张、困难、危险的工作,需要准确和时间 。这正是Apopo的动物探测系统能够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的地方,”非营利组织Apopo说 。
【最新消息|因嗅探地雷工作获勇敢勋章的“英雄鼠”Magawa去世 享年8岁】根据国家袋鼠协会的说法,这种动物的寿命长达8年 。Apopo说,Magawa走得很安详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