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荣耀 Magic V,以折叠之名,照亮高端理想

2022 年 1 月 10 日晚 , 荣耀发布了今年的开年之作 , 新一代 5G 高端折叠屏旗舰荣耀 Magic V 。 这是荣耀首款折叠屏手机 , 也是继荣耀 Magic 3 之后荣耀 Magic 系列发力高端市场的又一力作 。
荣耀 Magic V 搭载高通骁龙 8 芯片 , 京东方顶级国产屏幕 , 拥有新发光材料和新的像素排列 。 该机外屏采用 21:9 的 6.45 英寸 2560×1080 120Hz OLED 单曲面外屏 , 内屏为 7.9 英寸 2272×1984 分辨率 90Hz 刷新率的柔性 OLED 屏 。 同时它也是最薄的折叠屏手机 , 耐用性也很强 。 总之 , 各方面都是旗舰级的配置 。
理想|荣耀 Magic V,以折叠之名,照亮高端理想
文章图片

【理想|荣耀 Magic V,以折叠之名,照亮高端理想】而荣耀 Magic V 的推出 , 其意义远不仅在于它又是一款高端旗舰产品 , 更关键的是 , 这是一款能够引领折叠屏手机产品迈向新时代的产品 。
折叠屏 , 已走到新阶段的关口
2021 年 , 国产手机市场一个共同的理想和使命就是冲击真正的高端旗舰市场 。 但是 , 就像武侠小说里的主角在练就绝世神功前必要经历波折 , 国产手机品牌的高端化的征途也必然不会一帆风顺 , 需要不断在失败、尝试和探索中积累自身的实力 , 当然 , 也需要准确把握住机遇和方向 。
那么 2022 年 , 国产手机高端化破局的机会在哪里呢?折叠屏 , 定然是最值得关注的方向 。
从 2018 年第一款折叠屏手机问世以来 , 这一形态的手机可以说是在探索和积累中慢慢发展 , 虽然每当折叠屏手机新品发布 , 总是会引起很多网友的关注 , 但在实际市场表现方面 , 却一直并不如人意 。
但是 , 这一情况在 2021 年下半年开始出现了转机 。
根据研究机构 DSCC(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公布的 2021Q3 全球折叠屏手机出货量数据 , 该季度全球折叠屏手机出货量为 260 万部 , 创历史记录 , 同比增长 480% , 环比增长 215% 。
理想|荣耀 Magic V,以折叠之名,照亮高端理想
文章图片

观察 2020 年 Q1 到 2021 年 Q3 的历史数据 , 也能够发现 , 折叠屏手机出货量在去年第三季度出现了肉眼可见的快速增长 。
这显然意味着 , 在柔性屏幕技术、产品整体品质、折叠屏交互体验等元素经过行业厂商的不断迭代探索后 , 终于开始进入一个相对成熟的阶段 , 产品整体的消费者认可度也正迈向新的台阶 。
当然 , 同时我们必须认识到 , 尽管出现了明显的转机 , 但折叠屏手机市场的整体发展水平仍然无法和传统直板手机相比 。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研究报告 , 到 2022 年底 , 全球折叠屏手机的市场份额可能还只有 1.2%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