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市占率全球第一,引领行业变革,深圳这个独角兽企业分享经验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年货购物时间 , 各大电商平台开启“年货节” 。 在今年“双11”购物节 , 就有网友感慨 , “0点付尾款的商品第二天一早就送到了家门口” 。 在各大促销节点上 , 线上购物是如何快速到手的?智慧物流落地应用 , 部分电商平台在仓库应用物流机器人是关键因素 。 机器人从数十万个货箱中迅速准确地找到所需 , 加速了货物流通的进程 。
物流|市占率全球第一,引领行业变革,深圳这个独角兽企业分享经验
文章图片

在工业物联网、制造业数智化转型等浪潮的冲击下 , 智慧物流正以“加速度”的态势发展 。 值得注意的是 , 总部位于深圳的海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柔创新”)作为箱式仓储机器人的首创者正引领着这场数智化物流变革 。 据新战略移动机器人产业研究所发布《2021-2025中国箱式仓储机器人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 , 海柔创新以超90%的市场占有率,高居全球箱式仓储机器人(ACR)系统领域市场份额第一 。 近日 , 胡润百富发布《2021全球独角兽榜》 , 全球共有1058家独角兽企业 , 上榜的中国企业中 , 海柔创新作为物流机器人赛道的“领头羊”上榜 。
在智慧物流赛道 , 深圳这家独角兽企业有怎样的经验之谈?1月7日 , 海柔创新在深圳举办2022海柔创新生态合作伙伴大会 , 以"海纳百川 , 柔聚万物"为主题 , 邀请来自业界200余名的行业专家、客户、合作伙伴等各方 , 聚焦产业升级 , 共建智慧物流生态 , 创造发展机遇 。
海柔创新创始人兼CEO陈宇奇介绍 , 随着现代物流向供应链管理的变革 , 越来越多的企业感知到 , 仓储作为供应链中资源提供者的重要性 。 不过目前我国仓储自动化渗透率仅为1% , 市场整体还处在一个初级发展阶段 , 潜力巨大 。 未来 , 海柔创新还将探索智慧物流在如汽车行业 , 冷链行业等更多行业的智能化物流落地方案 。
一家初创企业该披襟斩棘 , 实现市场占有率第一 , 引领行业变革?海柔创新渠道总监周建平表示 , 2015年海柔创新在全球首创了箱式仓储机器人(ACR)品类 , 持续深耕这一领域 , 经历了四次迭代 , 把一个品类做到极致是公司在市场上占有绝对优势的原因 。
大会上 , 新宁物流、神州数码与海柔创新达成战略协议并举行签约仪式 。 神州数码物联网事业部总经理闫军表示 , 智能物流机器人的引入 , 是加速企业仓储智慧化进程的必经之路 。 新宁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 , 随着全球仓储物流的变革趋势 , 行业供应链正在面临一场大考 。 如何精准、快速、高效的完成仓库配送一体化服务 , 是未来重点要解决的问题 。
【物流|市占率全球第一,引领行业变革,深圳这个独角兽企业分享经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