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强力磁吸 支持无线和有线充电 iWALK咔嗒宝解决手机续航焦虑( 二 )


无线充电实用有线充电速度快效率高 从官方的说明来看 , iWALK咔嗒宝支持两种充电模式 , 一种是有线充电模式;另外一种是磁吸比无线充电模式 。 由于iPhone12和13系列支持MagSafe配件 , 有磁吸 , 所以用这款充电宝非常合适 。
笔者是一台iPhone12 , 直接用iWALK咔嗒宝的背部对准手机背部的磁吸处 , 听到咔嗒一声后 , 就完成了吸附 。 按一下充电宝的开关键 , 就开始给手机自动充电 。 需要强调一点 , 如果苹果手机壳不支持磁吸模式 , 必须拿下手机壳才能实现强力磁吸功能 。
手机|强力磁吸 支持无线和有线充电 iWALK咔嗒宝解决手机续航焦虑
文章图片

当然了 , 不支持磁吸模式的手机壳 , 也可以给iWALK咔嗒宝也可以给手机无线充电 。 只是 , 吸附能力比较差 , 轻轻一拿就可以掉了 。 如果是手机壳支持磁吸模式 , 充电宝与iPhone12吸附后 , 手拿着充电宝 , 手机是不会脱落的 , 非常结实 。
手机|强力磁吸 支持无线和有线充电 iWALK咔嗒宝解决手机续航焦虑
文章图片

充电速度方面 , iWALK咔嗒宝支持15W/10W/7.5W/5W等多种充电模式 。 实际测试了一下 , 最初无线充电功率在13W左右 , 很快就会滑落到10W充电模式 , 比传统的5W充电速度快很多 。
实际测试 , 在iWALK咔嗒宝电量全满 , iPhone12剩余电量19%开始充电;45分钟后 , 手机电量69% , 充电宝电量71% 。 不过 , 后面充电速度就比较慢了 , 完全充满用了117分钟 , iWALK咔嗒宝电量还有53% 。
手机|强力磁吸 支持无线和有线充电 iWALK咔嗒宝解决手机续航焦虑
文章图片

也就是说 , 开启无线充电模式后 , iWALK咔嗒宝可以给iPhone12充电2次 。 使用有线充电 , 最高输出功率在15W左右 , 然后回落到7.2W左右 。 如果手机电量在20%以下 , 完全可以激活18W的PD快充 。
手机|强力磁吸 支持无线和有线充电 iWALK咔嗒宝解决手机续航焦虑
文章图片

由于iWALK咔嗒宝本身就具备无线充电功能 , 只要手机支持无线充电功能 , 都可以进行无线充电 。 拿笔者的华为Mate40 Pro测试了一下 , 可以无线充电 , 只是没有强力磁吸功能 。
另外 , 也可以使用线缆给所有的手机充电 。 经过测试发现 , iWALK咔嗒宝给华为设备充电最高功率在22W左右 。 看来 , 多种有线快充的兼容性很强大 , 9000mAh电池使用有线快充可以给大多数手机充电2次 。
总结:从几天的试用来看 , iWALK咔嗒宝磁吸充电宝性价比非常高 , 可以给iPhone12和13系列进行无线充电 , 也可以给无线蓝牙耳机、电动牙刷无线充电 。 另外 , 9000mAh的电池容量很实用 , 除了无线充电外 , 还可以给其他手机通过有线连接的方式充电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