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诈|贝宝、LG电子宣布与IBM量子合作,量子应用多领域

量子计算与传统计算不同 , 它运行在量子位上 , 并非单纯的0或1 。 利用量子叠加特性 , 一个量子位就能表示0和1的同时叠加 。 因此 , 量子计算在执行大型、复杂计算时很有帮助 , 比如风险分析或算法交易 。
无论是高盛(Goldman Sachs)寻求量子计算加快为衍生品定价的速度 , 还是摩根大通(JPMorgan)以量子计算来测试预测期权价格的算法 , 头部金融公司都在探索如何部署这项技术 。
据Business Insider , 贝宝(PayPal)正尝试利用这项技术来帮助发现欺诈行为 , 以及衡量客户的信誉 。 该公司于2020年10月与IBM合作 , 研究如何使用量子计算来提高欺诈检测、信用风险操作和整体安全态势 。
贝宝新兴技术研究负责人Hubert Le Van Gong表示 , 早期研究表明 , 量子计算在清理大量数据集、发现数据中潜在欺诈行为或识别个人征信方面 , 能比传统计算做得更好 。 将量子计算应用于现有的计算机学习能力 , 可能意味着贝宝将提高其检测欺诈的能力 , 并在建模过程中节省成本 。
欺诈|贝宝、LG电子宣布与IBM量子合作,量子应用多领域
文章图片

Hubert Le Van Gong
但这是一项长期的合作——许多优势都是理论上的 , 还有待证实 。
IBM Quantum公司副总裁Jay Gambetta说:“我不能说这项技术很快就能有效地检测欺诈 。 它仍然是基于研究的 。 ”即便在量子软硬件开发上有“相当紧促”的时间表 , 这项技术也至少需要到2023年才能实现 。
“这不是一个会不会发生的问题 , 而是一个什么时候会发生的问题 。 ”Le Van Gong说 。 “那些坐等时机成熟的公司将会错失良机 。 ”
欺诈|贝宝、LG电子宣布与IBM量子合作,量子应用多领域
文章图片

贝宝通过不断变化的大型数据集来检测欺诈行为 , 并围绕信用价值做出判断 。 然而 , 数据集十分庞大 , 有数百万个样本和多达一万个不同的属性 , 如IP地址、设备类型和位置等 。
为了减少属性数量和建模计算成本 , 贝宝目前使用一种称为“特征选择”的方法——利用计算机学习功能来确定哪些属性最有助于标记欺诈行为 。
Le Van Gong表示 , 即使有了“特征选择” , 利用传统电脑计算仍是一项极其复杂、昂贵且耗时的工作 。 在数据特征的数量和数据集的大小方面 , 量子计算机有望超越传统计算机 。 除了规模 , 量子计算机还可以帮助贝宝提高对重要特征的预测 , 且与传统计算机相比成本更低 。
贝宝(PayPal)在过去几年一直在研究量子计算 , 但这项技术如何运作、如何与传统计算机集成仍处于初步学习阶段 。 该计划由贝宝新兴技术研究团队领导 , 团队成立于2021年 , 探索加密和分布式账本等先进安全技术的使用 。韩国当地时间2022年1月10日 , IBM宣布LG电子已加入IBM量子网络计划 , 以推进量子计算的行业应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