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NVIDIA推出CMP挖矿专用处理器 RTX 30缺货有望缓解

【货币|NVIDIA推出CMP挖矿专用处理器 RTX 30缺货有望缓解】NVIDIA基于安培架构打造的GeForce RTX 30系列显卡自推出以来 , 以出色的能效受到玩家们追捧 , 供货一直非常紧张 。 而即将于2月25日正式上市的新一代甜品级游戏显卡RTX 3060(售价2499元)也是备受玩家期待 。 考虑到加密货币行业对于NVIDIA GPU的使用需求 , 同时为保障RTX 3060的有限产能可以交付到真正的游戏玩家手中 , 2月18日 , NVIDIA宣布推出CMP , 即加密货币挖矿处理器 (Cryptocurrency Mining Processor) , 用于专业加密货币挖矿的产品线 。

货币|NVIDIA推出CMP挖矿专用处理器 RTX 30缺货有望缓解
文章图片

NVIDIA表示 , CMP产品由获得授权的合作伙伴销售 , 专为加密货币挖矿优化以达到最佳挖矿性能和效率 。 CPM产品不做图形处理 , 没有显示输出 , 不符合GeForce GPU的规格要求 , 因此与玩家们购买GeForce GPU并不冲突 。
CMP改善了加密货币挖矿工作时的空气流通 , 使其可以更好的适应矿机密集的空间 。 CMP还拥有更低的核心峰值电压和频率 , 从而提升加密货币挖矿功效 。 NVIDIA CMP提供四种不同以太坊哈希率的产品 , 最高86 MH/s , 最高额定功率可达320W , 产品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陆续上市 。

货币|NVIDIA推出CMP挖矿专用处理器 RTX 30缺货有望缓解
文章图片

另外 , NVIDIA表示将会限制GeForce RTX 3060 GPU的哈希率以降低其对加密货币从业者的吸引力 , RTX 3060的驱动将会检测以太坊加密货币挖矿算法的特定属性 , 并将哈希率或加密货币挖矿效率限制在50%左右 。
NVIDIA深耕游戏市场多年 , 专注于全新的游戏功能和架构、技术 , NVIDIA GeForce RTX GPU引入RTX实时光线追踪技术、DLSS AI加速画质提升技术、Reflex超快响应渲染以获得最低的系统延迟等一系列先进技术 , 旨在满足玩家和创作者的需求 。 借助CMP , NVIDIA将帮助加密货币从业者构建最高效的数据中心 , 同时让游戏玩家享受到GeForce RTX GPU带来的畅爽体验 , 换句话说 , NVIDIA此举或将使得RTX 30系列显卡的产能得到缓解 。
(文中图片来自NVIDIA)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