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美国债收益率再度上升:科技股再度大跌,纳指连续两天大跌


新浪科技|美国债收益率再度上升:科技股再度大跌,纳指连续两天大跌
文章图片
图1/1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4日上午消息 , 据报道 , 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遏制成长股的涨势 , 美股市场周三继续向价值股轮动 。
在ADP月度就业报告显示2月份就业增长低于预期后 , 科技巨头和趋势股出现大跌 。 报告称 , 上个月美国新增11.7万个私人就业岗位 。 而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新增20万个就业岗位 。
该数据表明 , 美国劳动力市场在经历了近乎停滞的冬季之后 , 逐步恢复增长 。 但低于预期的数据凸显出就业复苏的过程异常艰难 。
报告发布后不久 , 美国国债收益率快速上升 , 再次引发人们对股票估值过高的担忧 , 导致科技股大跌 , 引发整个市场低迷 。 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逼近1.5%关口——该指标上周在一年多以来首次突破这一关口 。
【新浪科技|美国债收益率再度上升:科技股再度大跌,纳指连续两天大跌】在此之前 , 美股已在周二显示出疲态 。 尽管美国国债市场的走势并不明显 , 但类似的估值担忧拖累了成长股 。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最大 , 周二和周三两天分别下跌1.7%和2.7% 。
比特币在周二跌至47118美元后 , 周三徘徊在51000美元上方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