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拜登因一项气候行政令被美12州联合起诉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报道,美国12个州因一项气候行政令联合起诉拜登政府,称这项行政令的颁布极大扩张了联邦监管权,并可能会对当地经济造成严重影响 。据报道,这起诉讼由密苏里州总检察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tt)牵头,并于美国当地时间8日正式提起 。
【人物|拜登因一项气候行政令被美12州联合起诉】
人物|拜登因一项气候行政令被美12州联合起诉
文章图片

随后,来自阿肯色州、亚利桑那州、印第安纳州、堪萨斯州、蒙大拿州、内布拉斯加州、俄亥俄州、俄克拉荷马州、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和犹他州的州总检察长也加入了该诉讼 。
诉讼称,拜登签署的名为“保护公共卫生和环境,恢复科学应对气候危机”的第13990号行政令无权对温室气体排放的社会成本设定约束性数字,以被用在联邦法规中 。
该诉讼援引拜登下令创建的一个跨机构工作组所确定的临时值,将社会成本分解开来,其中二氧化碳为2690亿美元,甲烷为9900亿美元,一氧化二氮为8.24万亿美元,总计约为9.5万亿美元 。
施密特表示,这部潜在的法规将会扼杀密苏里州的制造业并危害该州农业发展 。该州数据显示,有数十万人在这些行业工作 。“在拜登总统实际上无权颁布的这个行政命令的约束下,这些世代在这片土地上生活并辛勤耕作的密苏里人将会被抛弃不管 。”
该诉讼同时表示,价值9.5万亿美元的温室气体的“社会成本”的影响将不仅局限于密苏里州 。
诉讼称,这个庞大的数值将在实践中被用来证明联邦政府监管权急剧扩张的合理性 。这种权力的扩张将会渗入美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汽车,冰箱到整个家庭,甚至到日用品和电费账单的开支 。
诉讼强调,拜登的行政令无权为监管机构设定碳、甲烷和一氧化二氮的社会成本数值 。“它(这项政令)在未来几十年里将会给美国经济造成数十亿甚至数万亿美元的损失 。”
诉讼强调,该项政令也违反了“自由最基本的保障”——“三权分立”的原则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