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美媒盘点有关暗物质的11大未解之谜

参考消息网3月17日报道美国趣味科学网站3月10日刊文盘点了有关暗物质的11个未解之题 , 全文摘编如下:
在20世纪30年代 , 一位名叫弗里茨·茨维基的瑞士天文学家注意到 , 在一个遥远的星团中 , 对应其可见质量 , 星系互相围绕运行的速度比它们应有的速度要快得多 。 他提出 , 一种看不见的物质——他称之为暗物质——可能在引力上牵引着这些星系 。
自那以后 , 研究人员已经证实 , 或许能在整个宇宙中发现这种神秘物质 , 其丰富程度可能是与构成恒星和人类等普通事物的正常物质的六倍 。 然而 , 尽管在整个宇宙中都可能存在暗物质 , 但科学家们大多仍对此感到困扰 。 以下是有关暗物质的11个未解的问题 。
什么是暗物质?
【粒子|美媒盘点有关暗物质的11大未解之谜】首先 , 或许也是最令人费解的是 , 研究人员仍不确定暗物质到底是什么 。 最初 , 一些科学家推测 , 宇宙中的短缺质量(或无踪质量)是由小的暗星和黑洞构成的 , 尽管详细的观测结果并未发现基本上足够的此类天体来说明暗物质的影响 , 就如美国能源部费米国立加速器实验室的物理学家唐·林肯此前为本网站撰稿所写的那样 。 林肯写道 , 目前暗物质的主要竞争者是被称为“大质量弱相互作用粒子”(WIMPs)的假设粒子 , WIMPs的运行方式有点像中子 , 除了其质量为质子的10至100倍 。 然而 , 这种推测只会带来更多问题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