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谷歌让步!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 , 谷歌周二(3月16日)表示 , 将把开发者通过其应用商店赚取的头100万美元的服务费从30%降至15% 。 这一作法与苹果公司的决定略有不同 , 苹果公司2020年年底宣布 , 对年销售额不到100万美元的软件开发商收成降至15% 。
据媒体此前报道 , 2020年11月18日 , 苹果推出针对小型企业和独立开发者的“佣金”新政:开发者在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年收入低于100万美元(扣除佣金后)其佣金将被降至15% , 与之前30%佣金相比降了一半 。
据悉 , 开发者在苹果和谷歌等软件应用商店推出应用都要被收取一定比例的佣金 , 俗称“苹果税”“谷歌税” 。 不过 ,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指出 , 科技巨头因其规模数十亿美元应用市场的影响力面临越来越大的监管审查力度 。
此前 , 3月5日 ,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称 , 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 简称CMA)表示 , 正在调查苹果公司涉嫌违反竞争法的行为 。
【苹果公司|谷歌让步!】该报道指出 , CMA称 , 这次调查的焦点是 , 在位于英国的苹果公司设备的应用发布方面 , 该公司是否具有支配地位 , 如果是 , 苹果公司是否对使用App Store的应用开发者施加了不公平或反竞争的条款 , 并最终导致用户的选择减少或者令用户为应用和附加功能支付更高的价格 。

苹果公司|谷歌让步!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责任编辑:邢宇
校对:闫欢

苹果公司|谷歌让步!
支持我们请点赞或使用评论功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