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报道称德国多名政客成为黑客攻击目标据信是俄罗斯黑客所为

【Europe|报道称德国多名政客成为黑客攻击目标据信是俄罗斯黑客所为】据德国媒体周五报道,德国联邦议院至少有7名议员和31名国家议会成员成为黑客攻击的目标,据信是俄罗斯格勒乌(GRU)军事情报部门所为 。德国联邦议院发言人Frank Bergmann告诉《The Record》,政府当局迅速向议会机构通报了这一事件,所有受影响的议员都得到了通知 。Bergmann说,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德国联邦议院的基础设施没有受到直接攻击 。

Europe|报道称德国多名政客成为黑客攻击目标据信是俄罗斯黑客所为
文章图片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这些攻击据信是通过针对政客私人邮箱的钓鱼邮件进行的 。据FireEye报道,此次攻击是由一个名为 “Ghostwriter”的活动组织成员实施的,该活动至少从2017年开始运作 。

Europe|报道称德国多名政客成为黑客攻击目标据信是俄罗斯黑客所为
文章图片

这家网络安全公司去年发布了一份关于该组织的报告,将其描述为与俄罗斯安全利益一致的广泛影响活动 。立陶宛、拉脱维亚和波兰过去一直是该组织的主要目标,它通常利用网站入侵或伪造的电子邮件账户来传播虚假内容,包括伪造的军事官员的信件 。报告没有描述对真正的政治家的黑客攻击,不过FireEye表示,该组织不一定坚持特定的玩法 。
报告中写道:“没有模式化的Ghostwriter行动,采用不同的战术组合,传播的顺序和性质经常因事件而改变” 。
据德国安全部门称,这不会是俄罗斯军事情报部门第一次针对联邦议院 。2015年,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办公室在内的几台电脑成为攻击目标,攻击者能够窃取数千兆字节的数据 。去年5月,德国联邦检察官对此次袭击的主要嫌疑人、假定为GRU成员的Dmitry Badin发出了逮捕令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