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5G黑科技”带你欣赏不一样的深圳花展


市民|“5G黑科技”带你欣赏不一样的深圳花展
文章图片

游客在游览休息时为手机充电 。本组图片由 深圳晚报采访人员 伊宵鸿通讯员 谢燕 摄

市民|“5G黑科技”带你欣赏不一样的深圳花展
文章图片

5G花展智慧服务机器人“深深”受到游客的喜爱 。

市民|“5G黑科技”带你欣赏不一样的深圳花展
文章图片

5G智能机械狗引起市民关注 。
深圳晚报讯 (采访人员 伊宵鸿)3月20日至29日 , 2021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在仙湖植物园和深圳国际园林花卉博览园举行 。 花展向市民展示绚丽多彩的花事嘉年华 , 还借助深圳5G技术产业优势 , 积极推进5G智慧园区应用项目 , 5G直播、5G线上花展VR体验、5G花展智慧服务机器人、5G花展导览屏、5G智能机械狗、AI武术大屏等多个“5G黑科技”产品在仙湖植物园和园博园新鲜亮相 , 为市民游客提供了智慧化的互动体验 。
仙湖植物园大门口率先投入使用户外智慧服务机器人 , 为游客提供园区各方面游客服务的介绍以及相关答疑 , 在推广园区各方面特色的同时 , 为游客提供更加智能的游览体验 。
园博园南门的智慧服务机器人“园园”和花卉馆里的“深深”受到游客们的喜爱 , 它们不仅耐心解答市民游客的疑问 , 还提供花展亮点介绍、花展预约、公园地图导览等信息服务 。 此外 , 园博园花卉馆内的5G智能机械狗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 不少市民上前与其互动、拍照 。
在仙湖植物园新优品种展、国际花园展 , 主办方投入使用太阳能智慧座椅 , 游客在休息的同时还能为手机充电 , 设备嵌入智能音箱能根据游客喜好播放音乐 , 为市民带来沉浸式的赏花体验 。
目前 , 深圳正在全力打造5G智慧公园 。 本次花展以VR形式线上同步展示花展盛况 , 让市民足不出户“云”赏花 , 24小时不间断感受春意盎然、花团锦簇的公园美景 , 同时还可线上欣赏10位国内知名花艺大师的大型花艺作品和花艺大赛选手们的精彩作品 , 开启全新的沉浸式场景体验 。 截至3月26日11时 , 花展直播观看总量167.7万人次;花展小程序浏览量28万人次 。
【市民|“5G黑科技”带你欣赏不一样的深圳花展】作者:伊宵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