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测|“中国天眼”31日正式对全球开放

这是一封来自“中国天眼”的邀请函——
3月31日0时起 , 向全球天文学家征集观测申请 。 7月20日公布评审结果 , 8月开始安排观测时间 。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 , 被誉为“中国天眼” , 是世界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 , 能望穿百亿光年 。
自2020年1月11日对国内开放运行以来 , 这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研基础设施 , 运行稳定可靠 , 已发现300余颗脉冲星 , 并在快速射电暴等研究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
【观测|“中国天眼”31日正式对全球开放】创新绝不是关起门来!“中国天眼”向世界全面开放 , 彰显了中国与国际科学界充分合作的理念 。 在开放合作中 , 中国的科学重器 , 将更好地发挥效能 , 促进重大成果产出 , 为全人类探索和认识宇宙作出贡献 。

观测|“中国天眼”31日正式对全球开放
文章图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