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上海旅博会:搭建“大平台”打造“大IP”拉动“大投资”

■采访人员 何易
冷萃咖啡、扫地机器人、沉浸式晚宴……当这些聚集在一起你会想起什么?没错 , 这就是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 。
昨天 , 首届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主题展开启 , 60万平方米展览场馆内 , 串联起了旅游的全产业链 。
据统计 , 上海旅博会开幕以来 , 前3日观众人数已超过20万人次 , 涌动着市场活力和行业的巨大潜力 。
选择上海就是选择了机会
一年增长六倍 , 进口咖啡豆的储备跟不上产品火热销售 , 让永璞咖啡的年轻创业者急并快乐着 。 从设计师转型创业日本冷萃咖啡项目 , 洪永璞选择了上海 。
“从事国际高端品牌餐具销售这么多年 , 上海最能接受我们品质和设计理念 。 ”上海泛亚经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韩小四说 。
“选择了上海就是选择了机会 , 上海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精神让所有人都可以在这里有无尽的遐想 。 ”市文旅局副局长程梅红这样说 。 上海正以优越的地理空间、人口规模、经济体量、创造和辐射能力 , 在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中扮演关键角色 , 铸就了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基础动能 。
“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 , 具有‘一业兴百业兴’的带动效应 。 横向勾连 , 纵向深拓 , 既覆盖整个产业链的各个环节 , 搭建市场投资合作的战略平台 , 也进一步创新旅游资源交互共融的赋能模式 。 ”程梅红表示 , 首届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正是从“大旅游”的概念出发 , 打造“大平台” , 聚集并引导产业配置 , 搭建新桥梁;打造“大IP” , 聚集并整合产业要素 , 创造新机会;拉动“大投资” , 聚集并撬动产业共赢 , 开拓新局面 。
展示世界级旅游城市全新面貌
昨天的主题展中 , 特展“出发:一水一路一游”中 , 人民广场的地标 , 既是特展展区的起点 , 也是观众们参观完之后回来的汇合点——正如上海这座城市 , 她既是千万游客前往各地的出发地 , 更是汇聚机会、提供平台、迎接天下游客的“世界会客厅” 。 上海“五个新城”嘉定、松江、青浦、奉贤、南汇的优质文旅资源在展会上首次全景展现 。
作为都市旅游的首创之地 , 上海也是国内国际旅游的枢纽门户 。 在上海这样的国际化大都市兜兜逛逛 , 光顾米其林餐厅 , 游览迪士尼乐园和外滩 , 沿着滨江闲庭信步 , 听一场彩虹室内合唱团的音乐会 , 购买上海非遗传统文化衍生设计产品……上海展示给世人的 , 正是一个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全新面貌 , 展示风景之上的美好生活 。
【产业|上海旅博会:搭建“大平台”打造“大IP”拉动“大投资”】[责任编辑: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