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向全球应用创新策源地持续迈进 上海“双千兆”应用体验中心正式揭牌

央广网上海12月30日消息(采访人员杨静 林馥榆)加大力度构建5G应用生态圈 , 加快推进“双千兆”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落地应用 , 上海正向成为全球知名的“双千兆”产业发展高地和应用创新策源地目标持续迈进 。 今天(30日) , 2021年上海“双千兆”成果分享发布会暨闵行区数字创新应用成果分享会在闵行区召开 。
集聚|向全球应用创新策源地持续迈进 上海“双千兆”应用体验中心正式揭牌
文章图片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会上 , 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上海分赛获奖项目揭晓 , 并发布了上海“双千兆”案例集之5G产业应用篇和闵行区数字创新应用案例集 。 为推动典型“双千兆”应用成果展示 , “星地一体 , 融创未来”——“双千兆”宽带城市产业应用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 上海“双千兆”应用体验中心正式揭牌 。
作为全国高端制造产业集聚、医疗教育资源丰富的城市 , 上海通过举办“双千兆”应用推进系列活动 , 有效激发了城市活力 , 为各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
集聚|向全球应用创新策源地持续迈进 上海“双千兆”应用体验中心正式揭牌
文章图片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今年初 , 上海启动了2021年“双千兆”应用推进系列活动 , 通过举办赛事和体验活动 , 加快推进“双千兆”网络建设和应用落地 。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阮力表示 , 闵行区具有“创新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人才资本集聚”的优势 , 加快5G产业服务平台和“IPv6+”联合创新中心的建设落地 , 推进“双千兆”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在区内形成范式 , 助力上海成为全球知名的“双千兆”产业发展高地和应用创新策源地 。
随着上海“双千兆”网络建设密度的进一步提升 , 上海“双千兆”将逐步向各垂直行业延伸拓展 , “双千兆”与各行各业融合的应用场景也将全面铺开 。
上海新兴研究院院长任吉表示 , 新兴研究院将会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发布上海“双千兆”案例集行业分册(例如医疗、教育等);聚焦5G虚拟专网、物联网、算力、IPv6+等发布技术分册 , 加速“双千兆”应用推广普及 。
同时 , 新兴研究院也将以5G产业服务平台和“IPv6+”联合创新中心为载体 , 依托大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 , 通过聚合产业优势资源 , 聚焦5G/“IPv6+”在金融、制造、教育、医疗和政府等全行业的创新应用发展研究 , 推动上海本地企业数字化快速转型 , 引领上海以及长三角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应用和产业生态协同发展 。
编辑:郭振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