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快充充电器如何选?这样充不伤手机

现在的手机基本上都支持快充功能了 , 那么作为消费者 , 我们该如何选择快充充电器呢?目前来说 , 快充技术主要分为三种:Quick Charge快充技术、Pump Express快充技术和USB PD快充技术 。 其余快充协议也大都为以上三种快充技术的衍生 。

瞬间|快充充电器如何选?这样充不伤手机
文章图片

1、Quick Charge快充技术:该快充技术由美国高通公司研发 , 第三代的QC 3.0也已经正式商用 。 该快充技术主要通过提升电压来提高充电效率 , 技术较为成熟 。
2、Pump Express快充技术:该快充技术由联发科主导 , 通过智能分析电流决定充电所需的初始电压 , 充电器依照此指令调节输出电压 , 从而达到为手机快速充电的目的 。
3、USB PD快充技术:该快充标准分10W、18W、36W、60W、100W五种规格 , 电压为5V、12V和20V , 电流则为1.5A、2A、3A和5A 。

瞬间|快充充电器如何选?这样充不伤手机
文章图片

【瞬间|快充充电器如何选?这样充不伤手机】最后再选购快充类手机充电器时 , 应查看自己的手机型号是否支持该类型快充协议 。 要知道 , 快充技术并不是相互兼容的 。 在选购旅行充电器时 , 首先注意其接口应能与手机的充电接口完全吻合 。 切忌选择接口松动或者接口过紧的旅行充电器 。 接口松动会让手机接收到的电流不稳定 , 还有可能形成较大的瞬间电流 , 对手机主板造成损伤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