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东京奥运会测试赛采取自助式颁奖 自己给自己加冕

日本最近疫情持续恶化 , 东京都、大阪府和兵库县成为重灾区 。4月23日 , 日本政府批准东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库县再次实施“紧急状态”的政策申请 , 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广泛传播 。这也意味着日本全面进入第四波疫情冲击 。
据媒体报道 , 当地时间25日 , 东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测试赛在静冈县伊豆市举行 。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 赛事采取了“自助式颁奖” 。有网友称:自己给自己加冕 。
据悉 , 为了减少选手与周边人员之间的接触 , 三个领奖台之间留有一定的距离 。获奖选手佩戴口罩登上领奖台后 , 弯腰从托盘中拿起奖牌 , 自己佩戴到脖子上 。
东京奥组委运营局副局长森泰夫称 , “将收集选手感想后决定是否采用这一方式” 。

IT|东京奥运会测试赛采取自助式颁奖 自己给自己加冕
文章图片

【IT|东京奥运会测试赛采取自助式颁奖 自己给自己加冕】受疫情影响 , 原计划于2020年举办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 。2020年3月30日 , 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联合宣布 , 2020东京奥运会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 。
今年3月20日 , 东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等五方举行会谈后正式宣布:当年夏季的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不接待国外观众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