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美国团队攻克二维沟道材料晶体管实用化关键难题

【团队|美国团队攻克二维沟道材料晶体管实用化关键难题】[据美国物理组织网站2021年5月14日报道]随着晶体管的持续微细化 , 其传导电流的通道越来越窄 , 需要不断采用高电子迁移率材料 。 二硫化钼等二维材料是理想的高电子迁移率材料 , 但将其与金属导线互联时在接触界面会形成肖特基势垒 , 这种现象会抑制电荷流动 。 事实证明 , 使用半金属铋并结合两种材料之间的适当排列 , 可以降低导线与器件的接触电阻从而消除该问题 , 使得摩尔定律可以进一步延续 。
该研究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牵头 , 参研单位还包括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台积电公司、国立台湾大学和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 。 这项工作得到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陆军研究办公室、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以及美国能源部的支持 。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 王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