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深信院41项科研项目亮相高交会 11个项目获优秀产品奖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30日电 (朱族英 黄翔宇) 为期三天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线下展29日落幕 。 此次高交会期间 ,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深信院”)荣获组委会颁发的优秀展示奖 。
团队|深信院41项科研项目亮相高交会 11个项目获优秀产品奖
文章图片

图为第二十三届高交会现场深信院展位 。朱族英 摄
同时 , 该校“无人机视觉水尺识别计重”“工业能源管理AI支撑系统”“水下巡视机器人”等11个项目获优秀产品奖 。
深信院的41项科研项目聚焦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建筑工程等多个科技领域 。 据了解 , 该校参展项目技术紧贴科技前沿 , 产品应用性强 。
【团队|深信院41项科研项目亮相高交会 11个项目获优秀产品奖】该院微电子学院教师艾宴清团队开发的灭火器仿真训练智能平台 , 以智能平台为载体、数据平台为核心、操作引导为辅助、真实灭火器为特色 , 让体验者迅速学习掌握灭火器使用的核心步骤及核心知识点 , 且平台存储于云端的可视化数据可精确记录用户每一个环节操作时间 , 分析每个群体应急能力的短板 , 为应急安全演练提供智慧大脑 。
艾宴清说:“灭火器在初期火情处理中非常重要 ,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掌握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 。 ”该项目除了走进深信院新生入学安全课堂 , 还走出校门 , 累计提供社会服务量超3万人 , 服务企业110余家 。
此外 , 深信院智能制造与装备学院教师肖海兵团队研发的高效绿色铝合金激光抛光智能装备 , 采用绿色高效多能场辅助激光抛光—铝合金加工利器技术 , 属于世界首创 , 在美国SCI期刊头版刊登 , 项目团队申请专利30多项专利 。 据悉 , 该项目团队与全球知名的德国Fraunhofer(弗劳恩霍夫)激光研究所共同合作 , 并在2020年立项为广东省省级科技计划重点国际合作项目 。 (完)

    推荐阅读